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应对大连海上试验平台险情的工作人员

2018-10-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解说:上午10点36分左右,包括孙逊在内,还有重船重工第760研究所副所长黄群,试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试验平台机电负责人蒋开斌等12名值班人员从值班室紧急前往试验平台实施抢险。

记者:你们想出去干什么?

给它加固,保住它。

记者:在如此大的风浪和雨的情况下,你们从安全的角度考虑,能不能出去?

当时的话没考虑那么多。

记者:你判断呢?

我们认为这个时候是一个最佳的时机,因为判断它这个气旋可能要到下午才能过,所以我们觉得扛不过去,一定要采取措施。

记者:但是你们就觉得这个时候不出去,可能以后就再出不去了。

对啊。

解说:目睹值班室的12名同事穿过巨浪前来抢险,试验平台上的保障人员焦急万分。

记者:他们为什么还是在那么大的台风情况下还要出来看?您能理解吗?

能。

记者:您觉得为什么?

毕竟他们和我们一起从事这项工作这么多年,对这个试验平台是付出了相当深的感情的,他们这个平台建立起来,你要是没这个载体没这个平台,你实验工作就没法做,这种就相当于自己的亲人掉在水里,你岸上人员去想施救,但是你又不会游泳,就是想着救,没有想可不可为?我自己怎么样,不可能会有这种思维的。

记者:或者换句话说,他比谁可能都清楚,在这种恶劣自然条件下他出去后果会是什么,他应该比谁都清楚。

应该知道。

记者:如果从自保的角度,当时他应当怎么做?

从自保的角度就是不上码头就没事了。

我们还是会过去的,完全是大局意识嘛,那就得上。

记者:什么叫大局意识?

要保平台,要保上面的人。

记者:但是假如你想过没有?这个风浪大到都可以把这个桩子给拔起来,你人出去了,要把你人卷走怎么办呢?

当时我们出去的时候穿上救生衣、雨衣、手套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