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房时提高警惕 谨防诈骗

2018-11-0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好了,有关长租公寓如何防止陷入租金套路贷的骗局就跟大家分享到这,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996生命线,天是越来越凉了,很多人都会劝您快趁热吃趁热喝,可是这样的饮食习惯却可能会诱发食管癌,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稍候我们来听听王晓刚医生怎么说?

996生命线,我是主持人修奇,到了冬天,各大麻辣烫,火锅店的人气十分火爆,不少人都觉得夹着热气腾腾的美食,直接送到嘴里是一种享受,而家里的长辈也经常会在大冬天里提醒我们趁热吃趁热喝,但是您可能不知道,这种趁热吃喝可不是一种好习惯。武汉的孙女士一直以来都喜欢火锅,麻辣烫和热汤,但是前不久她突然感觉自己的喉咙好像出问题了。无奈之下孙女士只能靠喝稀粥吃面条度日,后来实在熬不住的孙女士赶紧来到了医院,经过医生的胃镜检查让她大吃一惊。

发现她这个食管中下段有一个新生物,也就是我们说的食管肿瘤,是一个食管癌。

主持人:这食管癌是怎么来的呢?医生解释说这和孙女士平时爱吃热食的习惯有直接的关系,而除了烫饭热水外经常食用腌制食品也容易增加罹患食管癌的几率,所以在这我也得多嘱咐大家一句,尽量不要吃过烫的食物,尽量饮用凉白开或者温开水,控制腌制食物的摄入,多食用那些新鲜的食材,避免给身体带来伤害,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连通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请他来为我们解释一下其中的原因。

王晓刚:世界卫生组织下属的国际癌症研究机构曾发表文献,饮用65度以上的热饮会增加患食管癌的风险,生活中不少老人有喜欢吃烫食的习惯,比如说刚出锅的饺子,面条等,粥或汤要烫着喝才行,实际上经常吃过热的食物,对于人体是有一定危害的,因为热水或者是食物经过的部位,比如说口腔,咽喉,食管或者是胃等部位的黏膜会经历损伤,修复,再损伤,再修复的过程,那长此以往会使黏膜增厚,首先说会引起我们的口腔内的牙齿或者是牙龈的损害,引起口腔溃疡或者是牙龈的肿痛,那第二呢,可能会带来我们味蕾的过度刺激而引发味觉减退。第三就是过热的食物在咽下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我们的咽喉部食管这些部位的黏膜被烫伤损伤,那有可能引起我们的咽喉炎或者是引发局部的出血甚至会增加癌变的风险,那第四就是过热的食物也可以损伤到胃部,引起胃部的黏膜损害出血以及溃疡等等,人进食的适宜温度在10到40度为宜,那进食前可用嘴唇触碰食物,过热或者是过凉的食物对人体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

这日宋江被发配到江州,在浔阳楼和李逵,张顺一块吃酒,突然被鱼刺卡住了。

哥哥,你被鱼刺卡住了?

莫慌,把这块馒头吞下去,鱼刺会跟着馒头一起下去的。

铁牛,休得鲁莽,吞馒头可能让鱼刺卡的更深,你先用勺子柄将哥哥的舌头压住,我借光亮看一看鱼刺卡在哪了?如果能直接夹出来那是最好的。

看到了吗?

看不清,我有个法子,你去向店家讨几片维生素C含片回来。

你要维C含片何用?

让哥哥含几片维C在咽喉处几分钟后维C会把鱼刺软化,到时候再吃几口馒头,鱼刺就能随着食物被咽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