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房时提高警惕 谨防诈骗

2018-11-0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合同担保条款存在不规范问题,多以不具有法律效力的条款作为理财资金清偿的所谓担保,或者虽然约定有抵押条款,但并没有实际办理抵押登记手续,理财公司违约后即便法院真实的原告诉讼请求其权利实现,成本很高,时间长,难度大。

记者:法官建议中老年投资者在选择投资项目时应记住三要四不要,要营业执照,要许可证件,要签字盖章,口头约定与书面约定不一致的合同不要,赢利模式说不明白的不要,亲友推销拉帮结伙的不要,小恩小惠旅游返现的不要。

保本加高息加刚性兑付,这三个条件都满足的理财产品不是优质产品,而是巨大的陷阱,因为它不符合金融规律,高回报是风险补偿,高收益必然意味着高风险,保本必然对应低收益,这才是成熟的投资人必备的投资常识,对于收益水平,投资人应当谨记6%的黄线和10%的红线,超过红线的投资就要更加谨慎,以免损失本金。

主持人:我是一个对数字特别不敏感的人,所以听完刚才法官介绍的这些红线数字,其实我都有点混乱,就更不要提老年朋友在听到那些推销人员的奉劝之后,他们会产生什么样的心动感觉?或者说被忽悠的怎么着就下单了,对于老年人关心和关爱是必备的,年轻的朋友除了要回家多看老人之外,也要关注他们的心理发展,比如说很多老人经常忘事,记不住事,那很多年轻朋友就觉得这可能是年老体弱的一种表现,但实际上很有可能就是阿尔茨海默症的一个先兆,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姑娘,麻烦你帮大爷看看这纸条上的字。

都被雨水淋湿了,看不清啊。大爷,这上面写的什么呀?

写的是我家的地址还有我儿子的电话。

要是塑封一下就好了,大爷,您是迷路了吧?

我没迷路,就是找不着家了。

那您有手机吗?

有啊,我儿子怕我走丢,特意给我买了一个,还有定位呢,就是我出门忘带了。

那您记得您儿子的电话吗?我打给他。

记得,就是又给忘了。

那可怎么办呢?

我帮你报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