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车易被忽视的危险细节

2018-12-0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那么我每天上下班,在下来地铁之后还要骑行一段时间的共享单车,每天在骑车的时候都特别担心跟这个电动车相向而行,或者说是对向而行,因为他们为了赶时间,总是会把速度搞的特别激情,但是安全抛在脑后,所以你会考虑他在骑行的过程当中到底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是完全没有逻辑的,根本就避让不急,所以在这也想建议各位电动车骑行者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把安全和生命紧紧握在自己手中。

你这车是怎么骑的?

谁让你骑这么快啊?

别吵了,把车推到边上来,你们俩怎么回事?

警察同志,她突然右转也不打灯,我就撞上了。

这位女同志,您这就不对了,转向一定要提前打转向灯,提醒后面的人啊。

警察同志,是我不对,我刚开始骑车,还不太熟练。

那您就更得注意安全了,像今儿这下雨天,地面滑,雨衣又容易遮挡视线,新手最好不要骑电动车出门。

我说呢,原来是个新手啊。

你也别光说我,你要不是骑的那么快怎么会刹不住车啊?

同志,您是不是超速了?电动车车速最高不能超过20迈,您知道吗?

知道知道,下次注意。

还有您这车怎么没有后视镜啊?那你怎么观察身后的路况啊?

您说后视镜啊?前两天撞碎了,就顺手扔了,我觉得也没什么用。

昨天就这个路口,一辆电动车就是因为没有后视镜,抢道左拐和后面的汽车发生了碰撞,驾驶员现在还在医院呢。

这么严重?那我今天就去装后视镜,您看,也就蹭了一下,人都没什么事,我现在能走了吗?

等一下,您的头盔呢?怎么没戴啊?

在车座下面,我这就戴上,警察同志,我能走了吗?

走吧,慢点骑,别走机动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