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车易被忽视的危险细节

2018-12-0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药品进入便利店,这的确是一种药品模式的创新,那么这种药品供应模式的创新也有着挺多的好处,比如说一个方面为了市民买药方便,不用跑很多地方,那以往的时候只能到医药公司和医院来购买药品,如今在便利店购买生活用品的时候,就能顺道把药品给买了,而另一个方面就是给药品的销售打开了更多的渠道,让药品销售有了更多的商业模式。不过这允许药品进入便利店也不能当甩手掌柜,毕竟药品安全可不像其他的商品那样可以是儿戏,尝试给药品销售更多的商业模式,有关部门已经做了很多的尝试了,比如说之前我们节目经常讨论的网售药就是其中之一,当初允许网售药品的时候出发点也是为了方便市民购买药品,而尴尬的是网售药品的渠道并没有遵守这个规矩,不仅销售非处方药,还销售起了处方药品,可是由于网售药品的面广量大,的确是不太好监管,所以至今这种用药安全隐患一直都是存在的。

那么药品进入便利店这个好举措怕就怕在商家因为唯利是图而不遵守只销售非处方药品的规定,或许起初的时候还能坚持只销售非处方药,然而久而久之在利益的诱惑下就可能把这处方药也摆上了货架,就可能让药品进入便利店变成了祸害,其实这就需要有关部门一定要加强管理,不能当甩手掌柜,而是需要拿出更加严厉的监管力度,经常到这些便利店去走走去看看去转转,确保处方药不被商人摆在货架上,而且即便是非处方药也需要更多一些谨慎的态度,比如说感冒药大家就知道种类特别多,并不是随便吃一种就可以,也并不是每一种药都适合每一种患者,那么必要的时候出售药品的便利店也应该设置专业人士,给这些买药的老百姓必要的用药指导,确保药品进入便利店能够更加健康。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于便利店出售非处方药的话题就跟大家聊到这,北京的朋友不妨今天下班之后就到您家附近的便利店去转转,看看是不是能够买到非处方药了?这也是给大家生活今后带来便利的一大好处,不过也希望您不要在类似的商店直接的看病或者说是购买那些违规的处方药品,因为健康还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千万不要为了方便而损害了自己的健康权益,稍候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要来说一件有意思的事,高速交警把自己的工作场景给做成了微信的表情包,上线八天使用总量就达到了3.2万次,这些表情包都有哪些内容呢?待会咱们听高速交警自己来说一说。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你好,加油,出发,您有没有过这样的设想?就是平时严肃的交警会变身成可爱,亲切这样的卡通形象做成表情包,出现在微信的日常聊天当中呢?最近微信就上线了这样一款萌萌的交警主题的表情包,而这个表情包的制作者正是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伊通分局的民警李响,那么他到底是怎么创生出这样的一个想法?在制作的过程当中又有哪些有趣的故事呢?我们来听吉林台记者吴爽的报道。

记者:在微信的表情里记者看到,这组交警主题的表情共有16个,都跟交警平时工作的情景有关,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伊通分局民警李响。

别人做了一些跟工作有关的表情,也发现自己在工作当中,我们现在用微信来沟通工作的事情越来越多,就是想做一个跟自己工作有关的,这样的一个卡通形象,来展示我们自己工作当中一些表情,状态,和一些心里想法。

记者:民警主题的表情包在吉林省尚属首创,李响告诉记者,从开始构思制作到微信上线,一共花费了三个月的时间,这期间也是反复修改了许多次。

难点其实就在于你最开始的一些想法,实际上这些技术的东西在你学会了之后会有很多相通的,不会了就慢慢学,然后一点一点反正就画成了。

记者:这组萌萌的表情包一上线就深受网友们的喜爱,截止到11月28日,微信的下载和使用总量分别达到了一万两千多次和三万两千多次,能这么受欢迎,李响自己也感觉有点意外。

说什么火了之类的,其实我没有想太多,就是想让自己的工作有一点记忆,火不火都无所谓,就是让大家突然间发现有人跟你聊天的时候用你的表情,然后觉得挺开心的。

记者:这组表情包在微信表情中搜索交警李婶儿就能下载使用了,接下来李响还打算利用业余时间设计一组以女交警为主题的微信表情包,来展示女交警的飒爽英姿。

主持人:我想民警做出这样的表情包,一是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培养交通安全意识,另外我想在这个冬天路面上的情况会更加复杂,所以大家在行车过程当中除了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也要给我们交警多一份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