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车易被忽视的危险细节

2018-12-03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好来。

警察同志,那我也走了啊。

您是新手,我得再叮嘱你两句,骑车之前您一定得检查电池是不是充好?刹车是不是灵敏?过马路的时候千万别闯红绿灯,要注意避让行人啊。

好,我会注意的,平时骑的少,就是偶尔接孩子用。

接孩子可以,但是电动车只能带一个12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这一点您也得注意。

好的,谢谢您,我都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别抢道。

主持人:11:25,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音乐和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最近北京的便利店发生了一些变化,有的便利店甚至开始出售非处方药了,那么这个新政策的落实到底该如何平衡便利和安全之间的关系呢?待会我们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11:32,我们来关注一下此刻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艺希,你好艺希。

艺希:修奇你好,一起来关注一下北京路况,先来关注两起事故,一起发生在东北四环内环方向望京桥路段,另一起发生在机场高速北高桥的出京方向,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避让。再来看一下城区路况,这一会城区内的道路情况都是比较好的,东部城区东三环到国贸的内环路段有拥堵的情况,东五环小交亭桥到大黄庄桥外环路段有拥堵的情况,西部城区这会儿童医院附近的拥堵是比较严重的,建议您采取远端停车步行前往的方式,北部城区北五环来广营桥到顾家庄桥附近的双向路段都是比较拥堵的,这一时段出了机场高速温云桥到北高桥之间的进城路段有稍微拥堵之外,其他高速道路情况都是比较良好的,您可以放心出行,那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北京路况,修奇。

主持人:好的,感谢艺希。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以往患者生病了要买药,能想到最便利的地方就是去离家比较近的药店,但是在北京,从2018年的12月以后,不少便利店也可以买到部分非处方药了,在12月1号一大早,人来人往的金科龙金杰生鲜便利店,工体东路店就和以往不太一样,它的墙上多了一张药品经营许可证,这也是京城首家尝试出售药品药剂的便利店,那么到底有哪些药品是可以在便利店出售的?便利和安全又如何同行?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车丽的报道。

记者:走进位于北京朝阳区工体东路的金科龙便利店,二百多平的店里新增了三个特殊的货架,上面放着70多种非处方药品和医疗器械,包括感冒药,医用酒精,退烧贴等常见药品和医疗器械,其中与收银台相连的就是药品专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