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排雷官兵杜富国

2018-12-09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庄元:11:01,马上来关注路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庄元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清河收费站到安详桥依旧通行缓慢,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北高桥也处在车流集中的状态当中,而京成高速在进京方向的北小河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导致后方车辆通行压力加大,现在队尾已经排过来广营桥,建议后方车辆提前转行北湖区路来通行,京通快速路进京方向远通桥到四惠东有阶段性的排队,此外南部的京沪高速进京方向五环到四环之间车流有所上涨,同时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兆丰桥到大庄桥的通行压力也有所增加,请您稍加等待或选择辅路来通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大广高速北京方向与黄石高速互通桥匝道处一辆货车发生了单方撞护栏事故,目前现场正在进行吊车作业,暂时禁止北京方向车辆转行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请您稍加等待或是提前择路绕行,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中越边境云南段群山连绵,山势陡峭,排雷官兵杜富国在一次扫雷行动中遭遇意外,为了保护战友的安全,他不幸失去了双手和双眼,在雷场上,他始终冲在最前面,把危险留给自己,保护战友,在杜富国负伤的第36天,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正在向地方政府移交雷场,这也标志着中越边境云南段第三次扫雷任务结束,今天我们跟随央视记者到病房里去看望杜富国,听听他的故事。

解说:担架上的人名叫杜富国,是南部战区陆军云南扫雷大队的一名战士,2018年10月11号下午,在人工搜索排雷时,作为作业组组长,他让同组的战士后退,自己来做进一步处理,作业过程中手榴弹突然爆炸,杜富国被炸掉双手,双眼的眼球也被摘除。事情发生一个多月后,经过有关方面的允许,在杜富国身体许可的情况下记者见到了杜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