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多省进入冬春流感季 科学防治 不信谣言

2019-01-23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春运智囊团,助团圆一臂之力。大家好,我是主持人修奇。

大家好我是北京客运段列车长王朝怡。

伸手要钱,伸手要钱。

修奇,你这管谁要钱啊?

我这是在记春运出门前必须要带的四样东西,身份证,手机,钥匙和钱包。

这么个伸手要钱啊?你还真有创意,不过现在大家都习惯了用手机支付,的确是很少带钱包了。

不带钱包倒没问题,可是不能忘了钱包里的身份证啊,不然怎么取票呢?

其实每年我们都会遇到许多忘带或者丢失身份证的乘客,这个时候就得请他们到车站售票厅的铁路公安制证窗口去办理临时身份证明了。

那怎么证明我本人就是我本人呢?

当然需要审验材料了,首先您得带一张一寸照片,然后出具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证明信或者所在学校部队大使馆等其他发证机关的证明信,证明信内容必须包括您的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籍贯,有效身份证件号码,并加盖证明单位公章,同乘车站均实行实名制时,临时身份证明可以通用,当日使用有效。

虽然有这么多的便利措施,但我还是想提醒您,保管自己的身份证,那么更多的春运服务信息,铁路部门将通过中国交通广播第一时间发布。

请锁定FM99.6春运智囊团,咱们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