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我国多省进入冬春流感季 科学防治 不信谣言

2019-01-23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时间来到11:12,这里依然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一组权威发布,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与生态环境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检查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就在检查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形成协作意见。

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抽检肉制品,饼干,豆制品,粮食加工品,乳制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七类食品240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收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385批次,不合格样品17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微生物,农药残留,重金属等超标,也提示大家临近春节,在采买年货的时候一定要提前的关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相关不合格产品目录,以免中招。

国家气侯中心副主任张强昨天表示,2018年中国气温偏高,降水偏多,台风和低温冷冻灾害损失偏重,暴雨洪涝

干旱,强对流,沙尘暴等气象灾害偏轻,总的气候年景属于正常,高温日数多,东北及中东部地区高温极端性突出,从我们历史高温变化来说,2018年仅次于2017年高温天数,主要高温发生在南方长江到华南地区。

再来关注春运,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了解到,昨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930万人次,同比增长10.4%,而在21号,也就是春运首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53.2万人次,同比增加156.1万人次,增长19.6%,铁路运输平稳有序,全天发售车票1207.9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999.3万张,含手机845.5万张,占发售量的82.7%,那么展望未来三天,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去往北京广东上海等地还有少量余票,上海去往武汉,重庆,信阳,六安等方向还有余票,南昌去往北京,上海,广州及短途列车余票充足,福建去往贵阳,重庆,成都,武汉等方向的普速列车余票充足。

好,目光再转向香港,香港冬季流感情况持续,从2018年12月30号起截止2019年1月21号,因严重流感死亡的个案增至64人,因爆发流感而停课的幼儿园也由1月19号的234所增加到了22号的349所,香港特区政府22号指出,香港目前的流感活跃程度仍然高,将会在这周内召集各跨部门会议,以商讨是否加强和加密应对流感的措施,那么根据报告,我国大多数省份已经进入了2018到2019冬春季流感流行季节,那么稍候在第一调查环节当中,我们也会就科学防治流感,如何识别谣言给大家做详细的应急科普,欢迎您锁定收听。

好,11:16,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首先来关注航空安全,当地时间21号晚上近八点左右,一架载着英超的私人飞机与空管中心失去联络,飞机计划从法国南特启程前往英国,不料在英吉利海峡的岛屿间失联,目前有两架直升机和船只组成的救援队已经展开搜救,在根西岛到阿尔德尼岛间的区进行搜索,试图重新找到飞机的踪影。

俄罗斯侦查委员会发布消息称,企图劫持俄罗斯航空航班的男子已被拘留,载有69名乘客和七名机组人员的俄罗斯航空SU1515号航班,在当地时间22号下午2点55分起飞,原定从苏尔固特飞往莫斯科,但因机上一名男性乘客要求改到飞往阿富汗而返航,目前已安全降落,消息人士称这名男子在醉酒状态当中发出了类似的指令,那么根据近日俄罗斯的报道,该男子曾试图闯入驾驶员舱,声称携带了武器,但是经过搜查在他身上并未发现任何武器,报道超他或将受到试图劫持飞机的时候,可能面临最多八年的监禁,如若他携带武器或是有暴力行为,将面临最多12年的监禁。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国信办就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改革和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标志着我国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加快形成,稍候我们来听详细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