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节预付式消费陷阱多 谨防套路贷

2019-02-0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11:11,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北京南五环内环由东向西方向K51加500米精良路出口发生了交通事故,现在正在处理当中,那么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八达岭长城的车流量是相对较大的,也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选择其他道路绕行。

11:11,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来自应急管理部的消息,除夕全国火灾形势平稳,今年春节是应急管理部成立以及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后的第一个春节,全国消防救援队伍前移火灾防控关口,紧盯大型商超,游园庙会等公共聚集场所和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区域,分级监督,错时检查,与此同时,各地消防救援队伍在节庆现场驻点保卫,巡逻防控,及时扑灭初期火灾,尽最大努力避免发生群死群伤的重特大火灾事故。

另外记者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四川省凉山州喜德县森林火灾已经在昨天上午的10点40分被全部扑灭,起火原因正在调查当中,目前救援队伍已经完成了火场清理工作,并留有力量驻守,在这也对于那些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恶劣环境执勤的消防队员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再来关注交通出行,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昨天发布,春节假期的第一天全国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出动警力15万人次,确保道路交通平稳有序,统计显示,我国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流量较昨天普遍下降,道路通行顺畅,截止到昨天下午5点,全国没有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未接报一次死亡五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根据天气预报,春节假日后期,中东部将出现较大范围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驾驶人朋友,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和降雨降雪时段,确保自己和他人交通安全。

再来关注铁路方面,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提升安保等级,集中抽掉一百多只铁英便衣反扒小分队,登上全国各次列车进行防范,严厉打击盗抢骗等各类流窜犯罪。

目光再转回到北京,今天是大年初一,相信很多朋友除了走亲访友之外,还会游园逛会,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了解到,除夕逢立春,当天北京市属公园及园博馆游客达到了1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了5万人,创历年除夕单日游人新高,其中颐和园游客量3.09万人,天坛2.85万人,桃源平2万人,也提示大家今天如果要游园的话一定要提前的安排好交通路线,特别是开车出行的朋友一定要提前的找好停车位置,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再把目光转向其他方面,受暖冬因素影响,中国台湾发现2019年首例在本地感染登革热的患者,台行政当局表示,这是近三年来第一次在2月出现本地登革热疫情,台湾往年的登革热疫情多出现在5月入夏以后,但是今年以来全台,尤其是南部县市迎来了暖冬,缺少冷气团及寒流降低蚊虫产卵频率,给疫情提前提供了条件,专家认为气候因素或是导致冬季出现本地感染登革热病例的主因,资料显示2019年1月至今已发现34例由境外移入的登革热病例,我们也提醒春节期间前往登革热疫情流行地区旅游的朋友务必要做好冬季的防蚊准备工作。

国际方面来关注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2月5号3时29分在印尼苏门答腊岛南部海域,也就是南纬0.42度,东经98.27度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目前各方还没有机构发布海啸预警,对于这次地震我们也将持续为您保持关注。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您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