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节预付式消费陷阱多 谨防套路贷

2019-02-0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春节其实最大的意义就是万家团圆,可是总有一些岗位的人因为工作不能够和家人团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了和家人团圆的机会,我们接下来就跟随央广记者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记者:晚上八点,满载客货的中铁渤海轮渡三号船顺利抵达烟台港,春运期间旅客激增一倍多,北海轮渡计划每天至少加开一个班次,晚上11点多,客运主任赵冬梅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时间,在这宝贵的几个小时里,她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家人发短期,报平安。

平时海上没有什么信号,都是发发短信,他们四个小时之后才能收到,打电话是一种奢望,见面更没有可能了。

记者:中铁渤海轮渡每天都有200多名船员往返于烟台和大连之间,天天漂在海上,赵冬梅说自己是摆渡人,虽然不能经常靠岸,但却圆了在外漂泊的人回家的梦。

以船为家,我既然选择了我觉得要坚守下去,因为有人需要我们。

记者:春节期间生活垃圾量比平时多出了三分之一,环卫工人们也更加忙碌,山东淄博张店生活垃圾处理中心,站点上的一百多名环卫工早上四点就已到岗,车队副队长刘书涛。

一天的工作量要达到十二三个小时左右,别人就是过节回家享受全家团圆,我们作为环卫工人来说越到了过年过节,我们的工作越繁重,基本上得不到团聚。

记者:血液透析室主任林重庭到血液透析室工作二十多年了,二十年来她坚持每天清晨六点到医院,即便是春节也从未间断。

在我们这个科室基本上分不出节假日和平常,我们随叫随到,随时抢救病人的生命。

记者:说起家人,林重庭的笑声当中隐隐透着愧疚。

比起其他的行业,我们确实亏欠的太多,但是就是想怎么样保证病人安全?怎么样治好病人?家里这一块亏欠的太多了。

主持人:感谢这些坚守在岗位上还如此乐观的人,是他们的付出保障了我们春节平安和顺畅。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再次问候各位春节好,那么接下来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预备的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春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的重播,也欢迎各位继续锁定FM99.6,收听我们接下来为您安排的精彩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