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春节预付式消费陷阱多 谨防套路贷

2019-02-0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今天是大年初一,相信大部分朋友都已经到家了,或者说已经从家里出去到了给亲朋好友拜年的征途之上,而春运路上的故事一直在继续,也一直在带给我们感动和温暖,春节之前央广记者搭乘了京沪线G116次列车,从上海虹桥站出发,在五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一路向北,陪伴旅客们前往北京南站,见证了1318公里中的春运故事,我们来听她的报道,京沪线团圆年。

记者:上海,北京,相距1318公里,一条京沪线串联起两座人口超过两千万的城市,67岁的阿姨炸了一纸箱的蛋饺,穿过半个中国,把家里的味道带给北京的弟弟。

我觉得北京的菜市场没有上海的丰富。

所以你要做蛋饺带回去。

那边的好像没这边的好,自己做一点蛋饺什么的。

亲自做的是吧?

上海有的就带一点,少带一点,反正人都不多。

记者:IT男胡先生去年刚刚结婚,这个春节第一次带妻子回老家济南。

每年春节都回家吗?

对,每年春节一定要回家的。

他娶了一个上海媳妇嘛,所以回家过年。

今年刚结婚嘛,跟之前应该有所不同。

因为我婆婆说给我准备了棉裤,棉袜,什么都给我准备好了,第一次感受到春运的那种感觉,还蛮好的,以前在本地过年的。

那你给婆婆带了什么?

之前买了口红,然后给我公公买了茶叶。

酒已经快递过去了。

记者:苏州北站,还有一分钟就要开车了,小武抱着给父母买的一对乳胶枕头,匆匆跑上车。

差一点上不来车。

好尴尬。

几号车?

6车。

6车往前走。

不好意思。

怎么那么赶啊?

可能是贴春联出来晚了。

这是给家里带的?

给我父母带的乳胶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