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电动汽车成自燃高危产品 消防专家教您如何防范

2019-03-1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五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主持人: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14度,今天夜间多云转晴,南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0度,展望一下明天白天依然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二级转四级,阵风六级左右,最高气温19度,比今天略高,但是下午南风阵风较大,所以大家在户外活动的时候还是要做好防风的准备。

好了,说完了北京,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未来几天北方大部的气温大多都呈现在波动中回升的特点,寒尽春归,尤其是18号的前后,北方气温将会大范围的创下新高,东北地区向15度挺进,华北西北多地会接近20度,黄淮则是20度出头,春天的感觉会越发明显,关注到尤其是在华北地区明天的最高气温将会接近20度,太原北京16号的最高气温都将有19度,石家庄会更高一些,将近有20度,那么降水方面未来三天内蒙古和东北地区的雨雪都呈现逐渐减少的趋势,其中在今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还将会有零散的降雪或雨夹雪出现,那么到了明天上述地区大多都将没有降雪出现,天气会放晴,不过在西北地区,特别是青海一带降雪将会逐渐增加,那么到了明天青海大部将会有小雪出现,其中青海东部的部分地区会有五到八毫米的中到大雪,另外未来三天北方地区在冷空气的影响之下华北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等地会有四到五级的偏北风,阵风可达到六到七级,并且内蒙古中部,河北西北部等地会在这股大风的影响之下有短时扬沙或浮尘天气,特别值得大家关注,所以在外出的时候还是要做好防风的措施,远离简易搭建物广告牌等等,同时还要注意用火安全。

在南方15号的降雨会明显减小减弱,江南西部,华南西部和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和西北部,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都会有小雨或中雨,从明天开始起三天新一轮的降水过程又将打开,那么南方大部的降雨又会增大增多,江南华南和西南地区东部将会有小到中雨,在这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局地会有大雨,气温方面伴随着晴雨天气的切换,南方的气温也将会有所波动,像是未来四天都将会有降雨出现的贵阳,最高气温也将维持在比常年同期明显偏低的状态,此外像是重庆,广州,南宁未来五天当中都会有四天的气温比常年同期要偏低一些,而从明天开始,南方将会再度迎来新一轮的降雨天气,大家在出行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交通安全,带好雨具,而农民朋友也要注意农作物,提起做好防涝措施。这一节的天气就跟大家分享到这儿。

主持人: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来自北京市交管局的最新消息,在东六环小圣庙桥内环有货车遗撒的事故,目前正在清理当中,受到事故影响,现在南北方向都是拥堵状态,也提示途径这一路段的朋友一定要文明行车,注意避让。再来关注一下其他方面,京通快速的出城方向四惠桥到高碑店桥车行缓慢,东二环南段的南向北,东三环华威桥到长虹桥的南向北现在也都是车多行驶不畅的,我们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躲开拥堵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