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电动汽车成自燃高危产品 消防专家教您如何防范

2019-03-15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今天早上我们刚刚收到的消息,3月14号晚间7时许,台湾花莲发生两辆游览车蹭撞事故,台消防部门中心获报后出动多辆救护车前往救援,已救出十名伤者,分别送往医院救治,所幸都是仅受到了轻伤并无大碍,事故原因警方正在调查当中,据了解受伤的乘客都是来自中国四川成都的大陆游客旅游团。

再来关注权威发布,近期北京北部,河北北部,陕西东部,四川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无有效降水,旱情持续,高温大风天气增多,卫星监测热源点较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联合发布14号到15号的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3月15号2时14分,在新疆巴音郭楞州若羌县,也就是北纬38.78度,东经91.10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七千米。

再来关注交通出行,春运过后看春游,草长莺飞花开乡野正是春游的好时节,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14号消息,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方案于近日出台,2019年春游运输期限为3月16号到4月9号,即25天,预计发送旅客515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20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多发送323.6万人次。

11:12,我们再把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当地时间14号晚高峰时段,印度最大城市孟买发生一起人行天桥垮塌事故,当地媒体报道说截止目前事故已造成五人死亡,三十多人受伤,死伤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出事地点位于孟买老城区的中央火车站附近,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

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伊朗西南部一条天然气输气管道14号发生爆炸,造成至少五人死亡,六人受伤,事故发生后伊朗有关部门派遣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当地官员排除了爆炸是人为破坏的可能性,初步推测是管道老化造成天然气泄漏导致了爆炸。

好,接下来我们再来关注一组突发事件的最新进展,据当地医院消息人士14号说,在13号发生的尼日利亚楼房坍塌事故中至少有1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学生,尼日利亚紧急事务管理机构表示,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将在适时公布伤亡者名单,现场救援人员表示,目前仍有数十人被困在废墟之下,其中包括至少二十名学生。

马来西亚南部地区化学废料污染事件影响持续扩大,13号晚间,马来西亚教育部长发表声明宣布,巴西古当地区全部111所学校即日起无限期停课,马来西亚警方目前已逮捕了至少三名嫌疑人,能源科技气候变化与环境部长13号表示,其中一名非法轮胎回收工厂的负责人将很快因涉嫌非法倾倒废料被起诉,环境部门官员在事发河水水样中检测出多种化学物质,其中一种用于溶解轮胎,巴西古当聚集了多家石油化工等重工业企业,本月7号当地政府因有人非法倾倒化学废料而疏散上千人。

刚才的这条消息也是牵动着大家的心,也希望当地的有关部门能够严惩乱排乱放者,说到环保,我们来关注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13号发布的最新的报告,如果人类不能采取迫切行动保护环境,人类健康将受到日益严峻的威胁,当天发布的这份最新一期,也就是第六期全球环境展望报告,据称是对当前全球环境形势的一次最广泛而严谨的评估,报告警示,如不能立即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到本世纪中叶全世界或将有数百万人因环境问题减寿。

好,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我们来聚焦315,杭州今年要实现线上直接投诉,首推维权调解的大众评审制,这跟选秀节目还有点像,到底该如何铺开呢?待会我们来听记者发回的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