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火英雄

2019-04-14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所以企业不光是要先行,更多的是要留存好相关的证据,除了要开展一些相关的防范性骚扰的培训呼吁,发布规章制度之外,我想更重要的是教会女性员工如何的留存相关证据?因为我们看到刚才企业败诉的可能性高达70%,都是因为证据不足,如果说一个职场性骚扰的惯犯,那么他在起诉了企业之后还胜诉了,那这样的一个情况无疑是对他违法犯罪心理的一种助长,今后他还有可能还会这么做,所以也提示大家取证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那么如果说在生活和工作当中遭遇了类似的骚扰,一定要注重留存证据。

而关于性骚扰的定义由于文化和法律制度不同也会有很大的差异,日本跨国文化周刊就曾经刊载日本OK在美国可能是性侵这样的一篇文章,指出在美国的日本人很容易犯下以下错误,首先对女性的外表进行评论,其次开你会成为我女朋友吗?等等这样的语言上的玩笑,第三用酒醉作为不当行为的借口,第四吹嘘不带家眷在美国自由的生活,第五询问个人隐私,比如说你有没有男朋友?第六在办公室里陈列挑逗性或者是衣着暴露的女性照片,同样在中国视若平常的企业文化到了美国很有可能会认为是职场性骚扰的培训。像我刚才说到的这几点可能在国内大家也不会觉得这是职场性骚扰,但是在美国这就是职场性骚扰,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放眼全球,美国是全世界公认最严格的性骚扰法律颁布的国家,加上爱诉讼的文化,集体诉讼的可能性,陪审团判决巨额的赔偿金也使得许多企业都战战兢兢,想方设法去杜绝职场性骚扰,那么不妨我们就来听听在美国是如何杜绝职场性骚扰的?也能够对我们有所启示和借鉴。

那么在美国性骚扰诉讼一般会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是交易型性骚扰,也就是以性骚扰作为晋升或者保留工作的筹码,第二种就是敌意工作环境型性骚扰,也就是用性骚扰来干扰员工的工作表现,形成胁迫敌对的工作环境,那这骚扰者可能是受害者的主管,同事,客户,甚至可能是顾客,骚扰者和受害者可以是任何性别,男性可能对其他男性进行性骚扰,而女性也可能会对其他女性进行性骚扰,而在中国我们谈到性骚扰的时候,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公交上,地铁里伸手的色狼,那么现实生活中的职场性骚扰可能会来自一个文质彬彬的衣冠禽兽,所以在这我们也呼吁各个企业都能够建立机制,来保护员工不受骚扰,而在受到骚扰之后企业也要帮助员工勇敢的拿起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有关职场性骚扰如何防范的话题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在歌曲过后还是进入今天的996生命线,我们要谈的话题是卤味罐头如果贮存不当有可能会发生肉毒杆菌中毒,我们来听听这样的情况该如何避免?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