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地铁发布新规 严禁在地铁里吃东西

2019-05-28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好,说完了天气,来关注一下路面通行情况,北京市交通委最新发布,现在北京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4.3,稍稍有一些拥堵,我们来关注一下环路方面,北二环小街桥到德胜门桥的东向西,东三环三元桥到金广桥的北向南,分中四桥到金广桥的南向北,西二环广安门桥到关元桥南向北,西三环六里桥到紫竹桥南向北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而在快速路方面建国路四惠桥到西大旺路东向西,西直门北大街西土桥路到二环的北向南,学院路西土城路到花园北路的南向北,这些路段平均时速低于20公里每小时,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北京时间来到11:0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突发应急资讯。首先来关注权威发布,最高检第九检察厅厅长27号在北京透露,2018年以来全国检察机关并批准逮捕侵害未成年人犯罪5.42万人,起诉6.76万人,成功指控了砍杀学生案,携程亲子园,红黄蓝幼儿园虐童案等一批社会高度关注的侵害未成年犯罪案件。

再来关注今晨最新,山东青岛地铁4号线沙子口静沙区间施工段27号发生坍塌事故,经现场全力救援,在今天凌晨1点多找到了三名施工人员,已无生命体征,另外两名失联人员仍在全力搜救中。

广西应急管理厅27号通报,5月25号到27号,广西多地遭受强降雨袭击,目前本次灾害过程造成24933人受灾,其中因灾死亡两人,失踪一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到1056.66公顷,倒塌房屋15户28间,直接经济损失6847万元,官方已紧急转移安置3509人。

甘肃省成县县委宣传部微博27号通报成县一工厂二氧化硫溢出事故,通报称经过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公司新冶炼厂二氧化硫风机突然跳闸,导致二氧化硫溢出,经空气质量检测,二氧化硫浓度不影响群众正常生活。

接下来关注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安全,当地时间26号凌晨泰国芭提雅救援中心接到一起游客溺水事故,医疗队立即赶往事发海滩进行救援,报道称溺水人员为一名35岁中国籍女游客,情况较为严重,救援队进行心肺复苏后送往医院急救,据了解该名溺水游客与其柬埔寨男友前来海边度假,当他去叫车接女友回住处时,回来就发现女友溺水,自己也不清楚原因,匆忙下水营救后联系了当地救援队,目前这名女游客还在医院接受治疗,溺水原因尚未得知。

11:11,目光转向国际方面,当地时间28号7时45分左右,有人报警称日本有人被刺伤,当地警方介绍,包括小学生在内有16人受伤,据了解受伤的一名大人和一名儿童处于心肺停止状态,在现场发现两把刀,行凶的男子年龄约为四五十岁,在刺伤他人之后,该男子也刺中自己的颈部,目前该男子已经失去意识,日本警方正在以杀人嫌疑展开调查。

一名涉嫌制造24号法国里昂爆炸案的24岁男子27号在里昂被批捕,其父母和弟弟也被拘留接受调查,这名主要嫌疑人国籍为阿尔巴尼亚,是一名计算机专业学生,此前并未被警方记录在案,警方还搜查了嫌疑人位于里昂郊区的住所,据报道,警方通过嫌疑人手机进行定位,借助监控摄像头的抓拍画面,在爆炸残留物上提取到指纹,于26号晚确定嫌疑人身份,但是由于担心嫌疑人家中藏有爆炸物,警方等到27号上午嫌疑人离开住所时才对其实施抓捕,目前警方正在调查嫌疑人具体作案动机,及其社会关系。

气象报道指出,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与阿肯色州27号受到最新一波暴风雨降临影响,可能出现史上最严重洪灾,已经水位大幅高涨的阿肯色河濒临泛滥,气象专家指出,龙卷风,劲风,冰雹以及暴雨都可能出现在俄克拉何马州与阿肯色州,过去两周以来中西部一带已经饱受暴风雨肆虐之灾,强风洪灾让灾区变得满目疮痍,至少造成九人死亡,过去三十年来美国联邦政府以各地地方政府共计投入约50亿元资金用来购买洪灾地区的泡水屋,而这些收口方案在过去十年内成本开销逐渐提高,因为几个人口密集的地区受到暴风雨重创,包括德州,纽约州,新泽西州等,今年中西部洪灾频传,更让当局收购泡水屋的数量因此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