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地铁发布新规 严禁在地铁里吃东西

2019-05-28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日前墨西哥官方表示,一名日籍男子在墨西哥境内的飞机上死亡,墨西哥北部司法部门26号发布声明说,在死亡男子的胃部和消化道内发现了246袋毒品,他们明显死于吸毒过量,据了解此男子此前从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飞往墨西哥城,墨西哥当局怀疑该男子涉嫌走私毒品,计划与联邦政府一同对此案进行调查,日本驻墨西哥城大使馆表示,他们同样将对该男子展开调查。

日前莫斯科紧急情况部发言人表示,在莫斯科北部的某建筑建设工地发现了152枚二战期间的炮弹,目前所有的弹药都被工兵送到莫斯科附近的实验厂处理。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来关注我国首次遭遇粮食杀手草地贪夜蛾的侵袭,已经入侵了14省份,那么我们将如何来应对呢?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11:19,欢迎回来,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当下正是三夏的大忙时节,也是农民伯伯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过今年和往年不太一样的是,那么玉米种植户们正在忙着应付一种外来的病虫害,叫做草地贪夜蛾,这是一种原产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主要危害玉米的重大迁飞性害虫,有着粮食杀手之称,在生活当中也有人戏称它为幺蛾子,没错,就是我们在生活当中所说的那个幺蛾子,可想而知这只幺蛾子的杀伤力是有多么的大,来自农业农村部的消息,从今年1月首次入侵云南以来,目前草地贪夜蛾已经迅速蔓延到了我国14个省区,防控形势严峻,农业农村部24号召开全国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全面部署防控工作,要求将危害损失控制在5%以内,确保不大面积连片成灾,那么这种所谓幺蛾子的危害性究竟有多大?是否会对今年的玉米产量造成影响呢?我们将如何防控?来听央广记者朱敏的报道。

记者:云南省保山市潞江镇忙海村村民方荣今年种了十亩玉米,但玉米刚发芽没多久,就被一种叫做草地贪夜蛾的病虫啃食。草地贪夜蛾俗称秋黏虫,食性杂,繁殖能力强,迁飞扩散快,原产美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是玉米上的重大迁飞性害虫,玉米苗期受害一般可减产10%到25%,严重危害快,可以造成绝收,今年1月我国云南省首次发现草地贪夜蛾入侵危害,据全国农作物病虫测报网检测,目前草地贪夜蛾侵入的前沿阵地已经到了淮河领域的河南和安徽南部,安徽省宣城玉米种植大户钟德生。河南省治保站综合科科长表示,截止到5月10号,河南发现了一头幼虫,正在全省监测。

现在咱就是严力的布控,就是在5月10号在市和区玉米上发现了一头幼虫就发现这一头,然后现在我们进行全省监测,全覆盖进行监测,咱们河南生最靠北的发现的省份。

记者:目前草地贪夜蛾已经迅速蔓延到我国14个省,528个县市区,已查实发生面积191万亩,专家预计六到七月份草地贪夜蛾将大量迁飞到我国北方,据了解低龄的草地贪夜蛾幼虫一般啃食玉米叶,形成窗户纸一样的薄膜,老熟幼虫则会把玉米叶啃穿,叶面形成大大小小的窟窿,甚至会直接钻到玉米果穗里啃食,云南省保山市治保站站长沈云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