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挡刀女孩”崔译文

2018-06-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就直接站在那边了。

记者:蒙了吧?

对,蒙了。

解说:凶手在把刀从崔译文的身体里拔出来后又顺手补了一刀,仅仅几秒钟崔译文已经身中两刀。

记者:你当时做的本能的反应是什么?

就是站在原地了,然后这样捂了一下,就一开始不是这样吗?然后后来头抬起来看了前面,然后看了前面以后就看见那个男的在疯狂的捅她。

记者:他们两个离你有多远?

四五米,那个女生就一直尖叫,各种叫,然后后面的那些同学听到就跑了嘛,跑了以后我的反应就是得去救,然后就往上冲了嘛。

记者:你能怎么救?

就是把那个女生拉到我后面去护着她,然后去跟那个男的对峙。

记者:你身上有什么特殊的防护吗?

没有。

那怎么会要把这个姑娘要拉到你的身后去救她?

我也不知道。

解说:事后才知道崔译文被扎的第一刀是最重的,这一刀直接刺穿了她的肝脏,并伤到了胆囊,但即便这样崔译文仍然冲了上去。

记者:当时同学们的反应都是什么呀?

跑。

记者:你为什么没跑?

可能是身体的机能,不是一开始刺中了以后,就已经站在那了吗?但是你站在那边目睹这一切留下阴影,然后别人跑掉,我也转头跑掉,我离她这么近,我就算跑了以后,也可能是一地的血,也跑不远,你还不如去,说不定还有百分之几的几率可以救下来。

记者:那个男孩子在干嘛?你去拉那个姑娘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