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挡刀女孩”崔译文

2018-06-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整,来关注一下这一时间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瑞林:庄元上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西三旗到上清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温云桥到尾沟依旧通行不畅,东五环远通桥到大黄庄桥南向北,平房桥到白家楼桥北向南也有短暂的排队情况,同时东六环北向南方向小圣庙桥到张家湾北桥车多行驶缓慢,请您注意行车安全,此外南部的京开高速兆丰桥到新宫苑收费站的进京方向,双元桥到天宫苑收费站的出京方向车流也稍显集中,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小心慢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台高速目前车流量依旧是较为集中的状态,受此影响东光站,吴桥站的双方向,南皮站的北京方向暂时关闭,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接下来的时间您即将进入到的是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感谢您在休息日的上午依旧打开收音机锁定收听我们的节目,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为救同学挺身挡刀,有赞叹有争议,20岁的崔译文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大一的学生,事发当天她为了保护同学,她的肝被刀捅穿,胆囊被刺伤,胸腔,腰腹,手臂各有一道深深的口子,胸口到腹部还有一排破碎的伤痕,其中三刀贯穿,当时她为什么会选择这么做?在事后这个女孩的状态还好吗?本周的应急英雄榜我们来听央视记者对她的专访。

记者:那天晚上是几点?

9点05差不多。

记者:走的这条路?

对。

记者:走到什么地方?就走到这个地方?

对,就走在这个地方。

记者:你是走在那边还是走在这边?

他在这里,我在这嘛。

记者:是从哪冲上来的?

后面,就那。

记者:然后就在这扎的你?

对。

解说: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花江校区,崔译文向记者讲述两个月前一个惊心动魄的时刻,也因为那个时刻崔译文的名字前面多了挡刀女孩四个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