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挡刀女孩”崔译文

2018-06-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你说什么?

我就说我们被人捅了,快点过来。

记者:你慌张没有当时?

没有。

记者:你事后怎么看待自己的这种平静?

就觉得自己特别特别的厉害,就是自己都很佩服自己那种。

解说:两人被送往当地医院急救,在医院崔译文告诉医生,她的那位女同学情况更紧急,请医生先救那位女同学。

记者:这个时候为什么你不让医生先诊断你呢?

因为我觉得她比我严重。

记者:你怎么知道她比你严重?

血流的比我多,只有一个过来问我,他说你可以吧?我说我可以的,然后你们先去看她吧,然后她就说好的,然后她们就去看她了。

记者:那也就是说当这些医生在给那个姑娘治疗的时候你又继续流了半个多小时的血?

等到那个女孩推出去了以后,去做那种检查,去手术室,然后他们才过来看我的。

记者:医生看完了以后医生说什么?

医生说不行,这边也很严重,快点一起手术,事后我才知道原来我把她还危险。

解说:3月10号当晚,远在浙江奉化的崔译文的父母接到了学校的电话,第一反应两个人以为是碰到了诈骗电话,经过确认后第二天一早夫妻二人迅速赶往桂林。

记者:见到的孩子是什么样?

一张白纸。

记者:什么意思?

人没有任何的血色,就是雪白雪白的,然后身上插满了管子,没有任何生气,因为她嘴唇是红红的一直,那天在医院全身都是白的,没有一点血色。

记者:当妈的看见女儿是这样,当时本能的反应是什么?

心疼,我的眼泪就下来了。

解说: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身上插满管子的崔译文与父母见了两次面。

记者:哭了吗?

我没哭,他们哭了,我妈那个时候也是,跟我一起的时候因为哄她什么的,相对好一点,但其实背过去了,就是转个身可能她哭的会比较多,就特别对不起她,当时都没有为他们着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