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挡刀女孩”崔译文

2018-06-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老年人深陷保健品骗局的话题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也希望听了今天我为大家揭秘的这些套路和骗术之后,老年朋友都能够看紧自己的钱包,有病就到专门的医疗机构去就诊,而不是听信这些骗子的谗言,在歌曲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来说说也是一位老人,他没有深陷保健品骗局,而是在急流中救起了一位被困的青年男子,待会我们到现场去听听他的故事。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依然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继续陪伴您行驶在路上,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4月22号晚上七点左右,在陕西安康汉江河段由于上游放水导致江水猛涨,一名青年男子被困江中沙洲,一位60多岁的老人只身涉水将其救下,详细的情况我们跟随陕西台记者康健,王京,李生超到现场去听一听。

记者:从网友提供的现场视频看到,在江中心一名男子手提着包裹正摇摇晃晃艰难的往前走,此时水位不断的快速上涨,江水已开始没过他所站立的沙洲,安康汉滨区老城巡逻队队长朱柏。

现场围观的人很多,被围困的那个小伙子三十多岁,徘徊不定,最后走到沙洲尖端准备强行涉水,那是很危险的,一个是水比较急,二,到岸边水比较深,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会游泳的话,很可能被江水冲走,发生溺水事故。

记者:今年64岁的朱白是安康汉滨区老城巡逻队的队长,事发时他正巧就在附近,看到这一幕,他没有丝毫犹豫,快速脱了衣服向男子游了过去,朱柏。

游到他的身边,当时他已经走了一段距离,所以说我一个手搀住他的肩膀,就引导他,鼓励他,不能慌乱,一步一个脚印的往前走。

记者:就在快靠近岸边的时候,湍急的江水将两人冲了一个趔趄,被困的男子顿时慌了神,用力挣扎往前跑,朱柏。

我一个水滑,两个脚蹬,快到岸边的时候我赶上他把他的肩又抓住,然后就上岸了。

记者:据了解,这已是朱柏在汉江中救起的第二十个人了,多年来他一直在汉江边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只要发现有人在江中遇险他都会伸出援手,朱柏。

我觉得做一件事情对我有成就感,让晚年发挥余热,能让我们起到作用,是个很高兴的事情。

主持人:向这位老先生致敬,不过在这也想提醒大家救人的过程当中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毕竟年纪大了,那么接下来我们就共同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学习一下在岸边进行玩耍的时候如何避免相关的危险发生?

2012年8月4日,韩国海水浴场突现离岸流,卷走143名游客,所幸最后被全部救回。

离岸流可危险了,虽然就十米左右宽,但速度极快,能从岸边把人卷进海里。

咱再问问海岸救生员吧。

嗯,叔叔您好,我们在做离岸流的作业,能问您一些问题吗?

好啊。

您跟我们讲讲怎么辨识离岸流吧。

当有强风往海岸吹,海水就从外海拍向海岸,然后不断积蓄,形成一股冲毁外海的力量,这就是离岸流,简单说就是海水从两边往中间流,还有白色的浪出现。

那遇上怎么办呢?

万一被卷进去就沿着与海边平行的方向游,实在不行就漂在海上随波逐流,等离岸流缓和了再游出来。

这下作业有正解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卷入离岸流,平行海边游。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