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挡刀女孩”崔译文

2018-06-02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什么时候不流了?

就流了两三天,很快。

记者:为什么你的心这么强大呀?

我也不清楚啊。

解说:崔译文的家在浙江奉化,父亲崔宏伟是一名海军,崔译文的救人消息被披露后,人们很自然的关注起了这个家庭。

因为她爸爸单位本身就是一个英雄单位,出来的英雄也比较多,所以有时候她爸爸回来她爸爸也跟她讲单位的那些叔叔伯伯不计个人得失什么,所以小孩可能是从小就听的根深蒂固了,就是说小孩是做这种事情,好像在我跟她爸爸的第一反应里是正确的,就是说她就是会去这样做的一个孩子,不是说会去逃避干什么,她不会,很自然而然的,她做这个事情没有让我跟她爸爸感觉到很惊讶或者干什么,没有。

记者:他不惊讶是归不惊讶,因为你最了解自己的孩子了,但是你听你自己的闺女说,你比如说到一个细节,一开始她最先挨的这两刀对吧?包括在这个肝上,在那种情况下她可以自保,她可以跑,她没跑,她又去救别人,你是她的母亲,你站在这个节点上做出这个选择,你怎么看你闺女做出来这个选择?

正确的,我不想让我女儿在这件事上因为这个事她没去救或者那个女孩死了,我相信她会内疚一辈子。

记者:但是假如您的闺女去救别人,假如自己出个三长两短,您怎么面对呢?

这个是很难回答的一个问题,我可能跟她爸爸两个人都无法面对这个事情,但是你还是得坚强去面对这个事情,希望我们从小就让小孩有责任心,不要说谎,诚实做人,长大以后对家庭对社会有责任有担当,这是我跟她爸爸最大的希望。

记者:你鼓励孩子这么做吗?

哪个家长都不希望孩子去做这个事情,就像我有一次跟我朋友打电话说,我说我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让我家遇到了,当既然我遇到了,我就要面对,我真不希望我孩子这样去做,这是我做妈妈的私心,就像我孩子说的一样,我希望别人的孩子当英雄,但是我也不希望我的孩子受伤,但是如果说她不去救,就像我女儿说的一样,妈妈,那太冷血了,眼睁睁看着她在我面前死掉是不是很冷血?

解说:出院后,崔译文第一时间返回校园,和母亲一起住进了学校安排的新宿舍,目前她已经可以正常走路,还可以跟着班级同学一起上体育课,做一些不太剧烈的运动。

记者:医生说你现在恢复的怎么样?

特别好,超过了他们的想象。

记者:女孩子都是爱美的,不愿意在身上留疤了,你想没想过这些疤会怎么影响你的以后?

没有想过这么多,后来想一下,疤都在身上,又不在腿上,又不在胳膊上的,你以后还是可以穿短袖短裤,而且你穿着衣服谁会去把你衣服撩起来看你的疤呀?是吧?这样一想其实还是蛮幸运的。

主持人:11:33,来关注一下这一时间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那目前在环线方面北二环西段东向西方向,北三环东段东西双向,北四环安慧桥到健翔桥东向西的方向,北五环红山桥到厢白旗桥西向东的方向,这几个路段目前都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再来关注一下高速公路方面,在京沪高速的进京方向大羊坊桥区目前是处在一个红色状态,最后来关注一下联络线方面,在雍和宫大街的双方向目前也是处在一个红色的状态,提示大家在路上开车一定要小心慢行,注意好车速和车距,稍候的时间继续回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打着公益活动的旗号,以发放赠品,免费体检,免费旅游为诱饵,冒充医疗专家吹嘘夸大产品功效,把廉价的食品包装成所谓的特供药,再以数千元的价格向无辜的老年人推销,最近武汉警方就打掉了一个特大保健品诈骗犯罪团伙,捣毁了七个涉案窝点,抓获涉案人员86名,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湖北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今年2月,家住武汉市青山区的70岁的居民卢婆婆报警称武汉市西马路财富大厦17楼的爱之康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利用保健品诈骗,武汉市公安局分局刑侦大队民警胡帆。

卢太婆在一次活动中她听信了所谓那些专家的话,说是可以治疗她的高血压,高血脂,花了将近一万六千块钱买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