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见义勇为退伍军人尹文杰

2019-07-21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一套纪念币售出六个月后回购,净利润三千元,世上真有这么好的事吗?在湖北襄阳的一栋写字楼里一家名为爱藏收藏的公司已高价回收收藏品为诱饵,专向老年人下手,那么从当地警方透露的信息来看,当地有二十多人遭遇了这一骗局,警方也提醒老年群众不懂的领域不要贸然投资,不要相信过高收益的作为投资项目,谨防被骗,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的报道。

记者:2017年7月份,50多岁的襄阳市民王先生接收到了一张爱藏收藏公司宣传小广告,收藏品能升值,王先生知道这一点,他便来到该公司万达广场九楼的办公地点,之后王先生先后三次从这里购买了7220元的收藏品,2018年3月王先生又接到该店打来的电话,电话里对方说新到了一批两会纪念币,一套1980元,很有收藏价值,对方还说公司还提供回收服务,纪念币售出半年后公司以每套4980元的价格原物回收,这么划算的买卖让王先生非常心动,当月王先生出资51480元在该店购买了26套两会纪念币,王先生说五万多块钱不是小数目,在出资之前他也谨慎的核实了一些情况,半年的时间一套净赚三千块,王先生盘算着这26套纪念币会给自己带来78000块的高额收益,2018年10月份该店的回收承诺期满,王先生如约到该店商谈回收事宜,没想到对方却不认账了。几次交涉无果,王先生报警,此后襄阳高新区民警陆续接到多名市民的报警,警方梳理发现涉案人员达20余人,被骗金额最大的50多万元,襄阳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派出所刑侦民警刘志江说,经初查,该公司出售的钱币藏品并非假冒伪劣产品,但售价却是实际售价的数倍,虽然该公司前期的确按照承诺回收了老人手上的一部分钱钞,但这都是为了让老人放松警惕的手段,一旦老人加大投资那就血本无归。今年4月9号,警方以涉嫌诈骗对该公司立案侦查,并对韩某等人展开网上追讨,一个月之后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韩某被抓获归案,据韩某供述,他只是爱藏收藏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受单位指派来到襄阳工作,而且他只向购买人保证藏品升值,并没有承诺回购,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尤其是老年人对钱币,字画等收藏投资产品应当谨慎对待,对高额回报的投资活动谨慎涉足。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