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内首个在线住宿平台服务规范发布

2019-09-26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出台这个政策我觉得是非常有必要,大的概念是平台经济是一种新的经济形态,所以我们行业标准或政府的政策总体上其实是滞后于平台经济发展,原先平台的话没有约束的情况下疯狂增长,最大问题就在于消费者跟平台之间,消费者权益得不到行业发展。

记者:规范的出台对偏远地区的民宿有着特别的意义。

从产业链角度来讲,上游产业跟下游产业价值分配是扭曲的,特别对民宿在乡村在偏远地区,他自己获取流量的能力很小,所以这个功能可以把人送过去,和这种商业地位完全不对等,标准或者规范出台,从总体来讲,从长远来看也是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

主持人:也希望这样一个新的规范能够给大家的十一出行带来更多保障。

11:27,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半点的歌曲和路况过后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平潭大桥25号贯通了,但是大家不知道,其实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建桥禁区,那么工程建设者们是如何用技术和努力征服了建桥禁区的呢?待会我们来听记者的详细报道。

11:33,我们来关注一下半点时分的最新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北京市交管局的路况观察员大鹏,你好大鹏。

大鹏:好的修奇,来刷新一下最新路况,先来关注到的是环线方面,相比较上个时段,本时段的车流量压力有所缓解,东部城区东二环东便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反方向的东四十条桥到建国门桥的北向南,东三环国贸桥到农展桥的南向北,东五环小交亭桥到远通桥的南向北目前来看车流量还是稍显集中的一个状态,西部环线西二环天宁寺桥到阜成门桥的南北双向有车辆短暂排队的情况,好的修奇,以上是大鹏这里的最新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感谢大鹏的介绍。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9月25号,我国又一超级工程,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正式贯通,作为我国首座跨海峡的铁路大桥,平潭大桥建设环境因其极其特殊的原因而受到世界瞩目,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这座大桥的建设是位于世界上三大风口之一,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风暴潮海域之一的平潭海峡,这里的风多到什么程度?又大到什么程度呢?我也查了一下气象资料的统计,这里每年的六级风以上的天数有314天,七级风有220多天,而八级风则有125天左右,那么在这样的条件下大桥是如何完成建设的?又如何保证大家的行车安全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洪波,郭渺,彭建军的报道。

记者:80后成系平说,如果不是因为修平潭大桥,他做梦都不会想到自己能在海上漂六年时间。

就是这个孤零零的岛,每天都上下,没有水没有电,这边风这么大,你碰到冬天的时候,基本上连个躲风的地方都没有,这边躲风是怎么躲?就是挖堤,最开始挖堤上去了,挖个坑,风大实在受不了,跳到那个坑里面去躲风,防风是这么防的。

记者:成系平是扶贫铁路项目部一分部综合工区的总工程师,他参建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起于福建省长乐市松下镇,经人屿岛,长屿岛,小练岛,大练岛,在苏澳镇上平潭岛,全桥长16.34公里,桥上层设计为时速一百公里的六车道高速公路,下层设计为时速二百公里的双线一级铁路,在业界流传一句话,叫平潭归来不看桥,说的就是平潭大桥的高难度建设,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是我国的首座跨海峡铁路大桥,建设环境及其特殊,位于世界上三大风口之一,也是世界上著名的风暴潮海域之一的平潭海峡,在这里365天有314天都在刮六级以上的风,台风每年还能有六七次,施工单位中铁大桥局集团副总工程师王东辉说每天的施工简直就是在跟风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