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内首个在线住宿平台服务规范发布

2019-09-26 11:00-12:00 责编:李悠扬

00:00 00:00

 

主持人: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留守儿童一直是全社会都关心和关注的话题和群体,近年来福建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办法,那么目前已经实现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实名制登记管理全覆盖,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万存林,龙岩台记者黄琼峨的报道。

记者:所谓的留守儿童,是指外出务工连续三个月以上的农民托留在户籍所在地家乡,由父母单方或其他亲属监护,接受义务教育的适龄儿童少年,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第17届人大代表。

在留守儿童他们的教育成长问题,他们的健康与安全问题,他们的营养与生活问题,他们的情感与陪伴问题,都需要我们全社会去关注他。

记者:据福建省民政厅消息,福建省目前有儿童790多万,其中农村留守儿童48704人,占儿童总数的千分之六点一,困境儿童27679人,占儿童总数的千分之三点五,无人托养儿童7392名,占儿童人数的千分之零点九四,目前福建省配有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1245名,村儿童主任16818名,已形成对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全覆盖的实名制登记管理,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西口镇人大主任黄国伟。

作为我们政府和社会来说,首先要加大这个宣传,要搭建平台,作为我们教育部门应该要有所作为,我们的老师,包括少先队辅导员要通过各种,一些活动,多跟我们这些孩子们沟通交流。

记者:近年来福建省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办法,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等,今年该省还将打造十个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市级样板示范点,一百个县级特色示范点和一千个乡村基础示范,积极做好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主持人:好,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咱们明天同一时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