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飞行员陈浏

2019-11-2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他写的什么?核心内容是什么?

这里面就有这么几层意思,我的一生革命南征北战,为国为民鞠躬尽瘁,战斗了一生,没有留下遗产,这句话什么意思?就是说他看了很多的家庭,老人一去世,家里就为这点财产打的一塌糊涂,对吧?他就说我没有遗产,我父亲艰苦也是一辈子,就是那些死工资,然后不准做生意,不准搞什么,也不准我们干这个,家里真是非常俭朴的,你像这个椅子这些东西都很破的,他用着都挺好,说我一生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精神留给你们,就是我只是把这个精神传给你们,希望你们要努力为我们可爱的祖国,为中国人民努力的工作,好好学习,把我们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富强。回来以后当时我们一看,看完了以后我们觉得这不是个遗嘱啊,没有涉及任何财产分割这些东西,当时我们觉得很不以为然,我说这你是90年代写的了,跟现代不一样了,你是不是再重新写一个?后来我父亲说不重写,就是这个,当我父亲去世以后,我们回过头来再一看这封遗嘱,觉得份量非常的重,感觉到我父亲看的非常远。

解说:即使是在辞世之前的几个小时,刘玉堤还是强忍着病痛用尽全力写下自己最后的心愿。

这个就是当时的原件,我父亲在2015年2月16号下午3点钟的时候,当时医院已经报病危了,报病危以后,当时的空军司令从外地出差回来,一下飞机就赶到医院来看望我父亲,当时就讲到他这次出差到部队新式轰炸机的问题,说完了以后我父亲当时说不出话来了,然后就一个劲的说好,然后就示意我妹妹,说你拿纸拿笔来,当时就赶快找,找到这张纸,就拿垫子,他用颤抖的手,因为当时插满了管,嘴上说不出话来了,然后就写,本来他是写的简体字,结果这次都写的繁体字,你看第一个字是轰炸机的轰字,第二个字是一个炸字,因为写的都已经很乱了,因为人在快去世之前,人的思维什么的,然后第三个字其实是个发字,第四个字又是一个轰字,他是写错了,然后赶紧底下又写了一个字,也是错的,然后最后写了一个机字,就是轰炸机,然后下面又休息了一会接着又写,大大展发,一看写错了,底下又写了一个发展,也就是说要大大发展轰炸机,当时我父亲写完了之后不到十个小时就去世了。

记者:您能理解你父亲写这几个字的时候他的心,能理解吧?

确实能理解,因为他是在120陆军当过兵,然后看过日本飞机轰炸,把他那些战友都炸的胳膊也断了,头也破了,这个战友还跟他说,你将来一定要替我报仇,我父亲就牢牢记住这个。第二个因为他是老飞行员,就是我们人民空军,第一代的飞行员,作为空军他也有他的战略想法,也就是说战斗机是属于一个盾牌,要保护自己,你来了我打你,轰炸机是一把利剑,是进攻武器,所以我父亲从他这个老飞行员心里头就特别盼望着我们国家是一个大国的空军,一个战略空军。

解说:如今正如外祖父所愿,年仅35岁的陈浏已经累计飞行1500多个小时,成为新型战机歼20的飞行员。

当姥爷下了病危通知之后,我其实也很想过来陪陪姥爷,但是因为那个时候部队需要值班,就是当我飞上歼20之后,我在家里的灵堂前我自己一个人跟姥爷说我现在飞上歼20了,飞上咱们国家最新的战斗机了。

记者:你觉得他如果在的话,他听到这个消息会怎样?

他听到这个消息应该是非常非常高兴,因为我当了这个飞行员之后,我姥爷已经非常自豪了,再飞上最新型的飞机,他应该会更自豪。

主持人:11:33,来关注路况,那目前这个时间段城市路网交通指数是2.4,处在一个基本畅通的级别,快速路方面在德胜门外大街从马甸桥一直到德胜门桥由北向南的方向,这个路段目前是处在一个车多行驶缓慢的障碍,提示大家在路上开车一定要小心慢行,注意好车速和车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