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飞行员陈浏

2019-11-24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主持人(庄元):11:02,来关注一下这一时间段路面上的通行情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子恒,子恒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子恒):上午好庄元,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到北京,这一时段京开高速进京方向的新发地桥路段,出京方向新发地北桥路段,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清河大桥北到西三旗桥南,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的宛平桥到郭庄子,京沪高速进京方向的大羊坊桥北目前都是车多,目前再关注到天津地区,因为车流量大,邢滨高速南岗站,荣乌高速翟庄子站都是有车多排队现象。最后来看到河北地区,沧州境内荣乌高速因为车多流量大,双方向关闭了海兴站,吕桥站以及黄骅北站的山东方向,黄石高速因为交通管制双方向关闭了黄骅南站,黄骅东站,沧东开发区站以及黄骅港站的石家庄方向,保定境内保阜高速因为地方道路施工平阳站关闭了下道口,建议大家可以绕行相邻的阜平东站或者是曲阳站,提醒大家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好的庄元,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子恒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

解说:10月1日,天安门上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的空中梯队备受关注。陈浏是五架歼20战机编队中的一位飞行员。

记者:从长安街的上面经过天安门的时候,实际上这个过程大概有多长时间?

也就是有十秒钟左右,但是这种紧张的环境下你可能觉得这个时间会变得被拉长了,感觉时间会变慢。

记者:什么感觉?

通过天安门之前飞的时候,还是没有出汗,但真正我是从天安门过去之后,一脱离我感觉浑身上下都已经出汗了。

记者:紧张什么呢?

是这种兴奋的感觉,对于我个人来说真是这一辈子,我们阅兵有时候一次受阅一生光荣,一人受阅,一家光荣。

解说:陈浏来自一个飞行世家,外公刘玉堤曾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一级战斗英雄,被授予空中将军衔,荣获独立功勋荣誉章,作为空中战斗英雄的后人,能够驾驶着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性战斗机接受中国和人民的检阅,陈浏除了自豪之外,他心里还有另外一种特殊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