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7日

2015-03-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而且那也不是说这个一烧红了他就去淋水。差不多的时候,就去放点水,让他去降降温。那对于我们刚才提到的,那就是说有些车辆可能下坡特别是一些小车。下坡以后那,如果说这个刹车盘已经烧得很红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去这么干。

主持人:很容易这个刹车盘他会变形。

王队:要让他自然冷却就完了。可能就是说稍微在某个服务区停一下,等一下。慢慢让温度降下来。

主持人:这个也是跟大家特别提醒的是,可能有些朋友会看到一些驾驶员会习惯用水去淋这个刹车系统。对于大车来说。稍微还好一点。对我们自己,尤其是私家车这种小车来说。如果你是经常去这么淋的话,尤其是当它烧红之后淋的话就会变形,然后我们的开车的过程当中方向盘会陡。

王队:一见到刹车就会陡。

主持人:行车的这个安全带来了不少的隐患。所以说这个习惯大家最好还是尽可能的避免了。

经理:尽可能的,我觉着下长坡的话,你一个就是说这个就是稍微休息一下,感觉他这个刹车盘已经热了的情况下。稍微休息一下,找个安全的地带,让这个刹车盘冷却一下。

再一个的话,我觉得下长坡的话那对于小车来说他是有一些技巧的。就像我们前一段时间去到这个泰国一样,然后也是这个但是山。那个山是很大的一座山。

然后当时那我在这个在带队,我那是跑了差不多应该有一个10公里左右的时候那,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因为什么?我跑的时候当时是就是我要用那个低速档,来去靠发动机的自动力,来去降低这个车速。尽量的少踩刹车。

那可能对有一些人来说那就是一直再踩。为什么?因为当时我们在一个景区景点拍照的时候,山边有一个景点,有个停车场,我就发现很多刹车就已经糊了,明显的能感觉到这个糊味非常大。

主持人:都烧糊了。

经理:就是他的这个自动力,如果说后来我们也很庆幸,如果说我们在跑几公里的情况下,有可能他这个刹车就会失灵,真的就是说你想踩都已经踩不住了。

主持人:但是在下那种他长坡的时候少踩刹车。

经理:就用一个字就是说,我们手中拿的车最好用低速档。一档也好,二档也好。根据这个坡度的大小,低速档来去自动,就是让这个车速减下来。

要自自动档的情况下,最好用手动的模式。然后换成一档二档,然后也是一样用这个发动机的自动力来去降低这个车速。在这个车速,如果说要是到了一定感觉比较快一点的时候。我认为就是点一脚刹车。就是点完以后,车速以来以后就开始松下来。

主持人:别一直踩着了。

王队:有些人那就是说一看那个坡很长。

支持人:就一直在那个半踩着那。

王队:就一直在脚换着刹车上面,他很容易把这个刹车盘烧红了,到了那一步的话,那你在想踩的话,那就踩不住了。

主持人:可能到之后。等你下完这个坡之后,这个刹车盘基本上也就废了。

王队:废不废的话咱们先不说,最起码是,如果说下完坡,这个刹车 已经是踩不住了,刹车就失灵了。

主持人:所以特别提醒大家下坡的时候行驶的一些技巧。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于润德汽修厂的经理水庆海水经理和润德汽车救援队的队长王秉凌王队。跟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刹车失灵的紧急应对。我们稍事休息,一会回来。

主持人:爆胎的发生往往非常突然,之后留给驾驶员采取补救措施的时间也非常断。车辆往往难以控制,特别是高速行驶中的车辆,在巨大的惯性力作用下,会有可能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当驾驶人意识到可能是爆胎时,首先不能慌乱。

双手应紧握方向盘,尽力抵住方向盘的自行转动,松开加速踏板,控制车辆沿直线方向行驶。使车辆平直减速,利用滚动阻力使车辆自行停止。若已有转向也不要过度矫正,在控制方向的情况下轻踩刹车,同时根据车辆要侧翻的动态相相反方向慢慢扭动方向盘,修正车身姿态避免车辆侧翻。

切忌采取紧急刹车,以使车辆缓慢减速,另外也禁止在高速行驶时,急转方向盘或猛踩刹车,以避免发生翻车或撞车等重大事故。当车速下降后,打开转向灯慢慢靠向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并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

主持人: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高斌(音)上午11点30分为您关注最新天气和财经文体新闻,首先带来996两会关注。昨天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常务副市长李士祥表示,北京的限购政策不会调整,其言外之意至少2015年北京的限购政策不可能退出。同一天,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长杨雄也表示,今年上海将继续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在政策上没有大的调整,住房限购政策不取消。

天气方面,7号至9号西南地区东部、江南、江淮南部、华南等地将会出现大范围的阴雨天气,其中江南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中雨,局地还会有大雨。

来看看重点城市今天的天气情况。北京,霾,微风,1°~11°;天津,多云转阴,微风,4°~13°;河北石家庄,霾,微风,4°~16°;河北张家口,多云,微风,-3°~10°。

接着来看财经文体资讯,财经方面3月10号国家开发银行定于将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债券发行系统,增发2015年固定利率金融债券,总量不超过280亿元。

昨天,麦当劳中国表示,美国宣布将逐步停止采购使用的某些人类抗生素的鸡肉产品,但并非停用全部抗生素,停用含人类抗生素也是一个逐步的过程。麦当劳将根据中国农业的实际情况,逐步推进相关举措。

文体方面,西藏自治区登山管理中心近日表示,将加强珠峰垃圾清理工作。从今天开始,计划向登山者收取每人100美元至200美元的环保费用,并组织专项珠峰垃圾清理工作。

以上新闻有康佳(音)编辑高斌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上午的11点33分,我们继续来关注路况。首先来关注一下北京周边各条高速目前的通行情况。

目前看到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从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京开高速辅路北向南从马家桥到丰台南路,京承高速的进京方向从韶窑区到太阳宫桥,岀京方向从黄冈到泗上桥,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从多加卡尔桥到赵新店,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从上清桥到北沙滩桥,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从尾沟桥到五原桥,目前都是行驶拥堵的路段,时速约为15公里左右。

另外京承高速主路据三环500米进京方向目前是有事故发生,也提示过行车辆小心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