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7日

2015-03-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看撞哪。

王秉凌:也是这些。

水庆海:我觉得最大的一点应该是冷静,你冷静了以后可能你能处理很多。

主持人:突发的状况。

水庆海:你就能够采取哪些措施,能够想到。如果说你不冷静了,所有的事情你可能都很难去处理。

王秉凌:都慌了,你可能什么措施都不采取了。

主持人:就全慌了,就刚刚教大家的一些方法,其实大家也都可以平常的时候先练一下。

王秉凌:设想一下。看看有什么情况怎么处理,多设想多模拟一下。

主持人:这个我们要怎么模拟?自己没事找地方撞一下?

王秉凌:那种我觉得不太好。就是有时候开车的时候设想一下万一了怎么办?

主持人:我们有那种班?或者说好像王秉凌王队,之前你有没有参加过那种应急的特殊的行车的班?

王秉凌:就是那种特种驾驶那个。但是还没学到这种,就是刹车失灵这些的。都是学一些其它的一些。

主持人:反正就是一些突发状况,就是练我们的这个心理的素质。

水庆海:实际上是这样,我倒觉得,平时当中,你就练一练减挡,前面也没什么车,后年也没什么车的时候,你就设想一下我不踩刹车,我要让这个车慢慢的降低速度。比方说我从五档减到四档减到三挡二档一档,最后勒手刹停车。这个步骤我认为是可以一块。

主持人:就是比较空旷车少的地方来练一下。

水庆海:首先我觉得还是要去练这一块,至于是去蹭墙也好,蹭隔离带也好。真正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

王秉凌:我们不得不用的时候。

水庆海:你心里面也有底了,就是首先第一步我学会了,比方说我知道如何来让车速降。

主持人:降下来。

王秉凌:降档,是不是直接从五档降到三挡二档那种。真要是有事的时候你四档三挡二档就来不及了。

水庆海:实际上你可以跳来,如果你想从五档直接降到一档的情况下,也有可能会出现一个状况,比方说我从五档就是车速很高的情况下,一下子降到一档了,如果说是手动挡的情况下,它极有可能把离合器就一下子憋爆了。离合器之后就废了。

主持人:就废了。

水庆海:这样的话再通过发动机来制动车速。

主持人:就是不太可能了。

王秉凌:所以就是从五档直接到三档,三挡直接就二档就行了。

水庆海:也可以,跳一个档也行。比如说五档降到三挡,这个应该是可以是。

主持人:跳一个档是可以的,但是如果说从五档降到一档这个是比较危险的了。

王秉凌:刚才我不是说从五档直接就三档,跨过四档。

水庆海:跨过四档可以。

王秉凌:三档直接就一档了。

主持人:这个就是可以跳过一个档位,然后来进行一个练习,在平常的行车的过程当中。今天也是再一次的感谢两位做客我们的直播间,跟我们分享这么多有关遇到了刹车失灵的这种紧急应对的一些办法,也是希望大家如果真的一旦遇到这种情况的话,能够派上用场。

但是最主要的还是提醒大家在平常的行车过程当中对我们的爱车要多养护,多保养。好的也是再次感谢两位做客到我们的直播间。接下来是由韩磊和丁婵为大家带来的《高速午间热线之我怎么知道》。我们明天中午的十一点高速加油站不见不散,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