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7日

2015-03-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这里依然是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涂乐,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于润德汽修厂的经理水庆海和和润德汽车救援队的队长王秉凌王队,跟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叉车失灵的紧急应对。

刚刚两位也是跟大家说到了,如果我们在行车的过程中,一旦真的遇到了刹车失灵这样一个现象,我们如何来紧急的停车的一些方法,也是希望对大家行车过程当中有所帮助。刚刚两位在放这个片花的时候也聊到了,就是刹车有的时候会突然的变软变硬这样的一个状况。是不是也是它要产生毛病,有问题了的一个征兆?

水庆海:刚刚说的那个变异,变异的话现在很多车都是在这个真空助力的,他有可能是真空助力这块出现问题了,刹车擦板就非常硬。但是这样一般来说我们如果说是使劲往下踩的话,刹车也不会失灵。

王秉凌:不会失灵,只是说踩着费劲。

水庆海:踩着费劲了。

主持人:就不好用了,跟大家也是分析一下,为什么会突然刹车踩下去大家会感觉特别硬,不好用的这样一个原因。

水庆海:变软和话,一般来说,据我所知应该都是。

王秉凌:刹车片磨薄了,里面的油是不是少了,才变软的。

水庆海:也不是,刹车变软的情况下,一般来说,可能温度比较高了。我是尝试过,如果说一旦温度比较高的情况下,你踩下去的话,是比较软的,它还是没有自动力的。自动力应该是降低了。

王秉凌:减弱了。

主持人:还是因为温度过高的原因,那降温也是只能休息?就是等它自然冷却。

水庆海:我建议还是你听到一边去休息。等到确实冷清下来过以后,然后再继续行驶。

主持人:大概多久?

水庆海:这就看他摩到什么程度了。有些擦车盘我看都摩红了,那你可能要多等一段时间了。

水庆海:有些擦车盘已经是热、烫手,可能等个10多分钟20分钟应该就可以了。

主持人:在之前也是特别提醒大家,尤其是私家车,就是小车车主人,千万不要用水去淋,这样很容易损坏我们的刹车盘。

水庆海:尤其是烧红的。你一看上面都已经红了,你再用水去淋,那这个刹车盘基本上变形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主持人:就可能会变形了。

水庆海:这种情况下就要更换刹车盘了。

主持人:这个损失就比较大了,最后还想问一下王秉凌王队长,如果一旦遇到刹车失灵的现象的时候,有哪些禁忌是特别须要提醒司机朋友的?哪些事情是千万绝对不可以做得?

王秉凌:第一要冷静。再一个就是方向不能乱打,本身刹车就失灵了,您再乱打方向的话肯定是也不好。最主要的就是冷静的想想,在最短的时间内怎么把损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