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7日

2015-03-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王秉凌:有车有树的情况下,你别撞车撞树,如果说边上有个什么软的,一些东西能蹭的那种,你比如说车贴,要蹭了,别正面去撞那种,就是尽量减少损失。

主持人:就是大家在市区开车的时候,如果遇到了这个刹车失灵的现象,一定没有办法让他完全停下来,要撞的时候,这也是有技巧的,有几个先后的选择的,撞车不撞人,撞树不撞车,但在撞的时候,是也有技巧的。

王秉凌:就是说,基本上都是用那个右侧的那个。

水庆海:副驾的那个。

王秉凌:撞或者蹭。

主持人:就是说如果副驾没有人的话,基本上是。

王秉凌:一般的,要是副驾有人的话,你一般就是侧面那个,副驾的人如果知道你刹车失灵的话,他自然是大部分人都知道往里面躲的,而且现在咱们大部分车,大部分都有气囊还有安全带这种东西。

主持人:安全带一定要系好。

王秉凌:如果你可能是在市区,像我这种人,基本上要不就是说堵车或者车比较多的时候,那时候速度不会太快,一般的人,车上的人应该没有什么大怨言,你一般能开到六七十那种速度,应该就是说车流量再大的时候,我觉得行人比较少,那要有时候,实在不行就只能向边上的障碍物蹭。

主持人:也是靠摩擦力将这个车停下来,因为市区的状况肯定是比我们高速上的状况要复杂很多。

王秉凌:市区太复杂了,好多情况不好说。

主持人:所以说,如果大家一定就是在遇到这个情况的时候,首先人不能慌,不管遇到什么情况,第一点都是要做到人必须得冷静。

水庆海:冷静。

主持人:必须得冷静,然后你慌了的话,然后就双手一松,就完全不管了,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办了,这个其实特别危险,因为控制不住这个车了,所以就特别提醒大家,在这个行驶的过程当中,如果一旦出现了这样一个刹车失灵的状况。

主持人:如果一旦出现了这样一个刹车失灵的状况,王秉凌王队是给大家说到这几种应急的办法,我们如何将车停下来,也希望大家在开车的过程当中,有所帮助。好的,今天做客我们直播间的是来自雨润的汽修厂的经理水庆海水经理和润德汽车救援队的队长王秉凌王队,跟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叉车失灵的紧急应对。我们稍事休息一会回来。

(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警官)宋玲:各位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警官宋玲,下面我为大家讲述一起公众娱乐场所发生的火灾。公众娱乐场所活动频繁,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火灾易造成群死群伤。2000年12月25号,河南省洛阳市东都商厦火灾事故,共造成309人死亡。

那么在娱乐场所消费娱乐时,应当掌握那些消防知识?在这里北京消防提醒您,不要到没有经过消防审批的公共娱乐场所消费,进入公共娱乐场所要注意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的位置,记住逃生方向。公共娱乐场所不得堵塞或者占用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发现类似情况请您立即拨打96119火灾隐患投诉电话举报。

发现火灾请立即报警,报警时讲清楚火警地点、现场情况,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并到路口迎接消防车为其指引路线。遇到火灾时,不要慌张,要迅速有序的逃生,不要贪恋财务。火灾中必须穿过浓烟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