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7日

2015-03-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再来关注一下河北方面,目前京沪高速北京方向该路段在今天上午的11点08分因为青县站附近172公里处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张涿高速张家口段张家口涿州方向该路段在今天凌晨的2点,因为高速交警的管制,涿路站至河东站在每天凌晨的2点到凌晨5点分双向禁止7座以上客车上道,也提醒各位司机朋友注意。

如果您行驶在路上有任何路况上的疑问,也都欢迎您随时拨打我们24小时的路况服务热线010-86097160。

主持人:这里依然是与您一路相随通往幸福终点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大家中午好,我是图勒!今天做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直播间的是来自于润德汽修厂的经理水庆海(音)水经理和润德汽修救援队的队长王秉凌(音)王队,跟大家一起来聊一聊刹车失灵的紧急应对。刚刚也说到,这种强对流的天气其实也挺多的,这样的一个天气尤其是雨天行车的话,对我们的刹车是不是也有一定的要求?

水庆海:像这个雨天实际上对刹车的要求,我觉得还是比较苛刻的。尤其是咱们在湿滑的路面跑得时候,一个是四个轮子刹车力量应该要一样大,不然的话,它会跑偏。

再一个我觉得就是过这个水坑的时候,因为你保不齐要过水坑,一旦过完水坑以后,尽量你先去踩一脚刹车,踩一脚刹车能让刹车片和刹车盘要干燥一下,中间没有水分。大家应该开车的人都知道,一旦你涉完水的以后,你当时踩第一脚刹车的时候不会这么灵。它里面是有水,然后就会导致摩擦阻力降低。

主持人:第一脚踩下去的时候感觉有点硬。

水庆海:所以说,你过完水坑以后最好是先排一排水,就是踩刹车它能把水迅速地蒸干,这样第二脚的话就能正常了。

主持人:这也是大家在雨天行车的一个小技巧,对刹车的这一块。然后,还想问一下王秉凌王队,如果是刹车失灵之前,我们说事故发生前都会有一些预兆,这个有预兆?

王秉凌:这个我觉得,这刹车失灵好像大部分都是突然之间失灵的,像有些,它比如说刹车已经磨得,就是说磨的已经磨没了,它比如说铁磨铁的那种。

主持人:就刹车有异响的这种。

王秉凌:有异响的那种,能事先能听出来这种,我觉得其他的好像是一般的没什么先兆。

主持人:基本上都没有先兆,就突如其来的,所以大家就是在平常的保养和这个维护的过程当中,要特别的注意了,就是如果刹车片一旦出现了一些异常的情况,我们会有哪一些状况我们是可以发现的,水经理?

水庆海:就刚刚这个王队说了,就是异响这一块是最好检查一下,尽快到现场去检查一下,异响的话,也很有可能分为两种原因嘛,我想,会有两种原因,一种原因是刹车片确实已经磨没了。

水庆海:这个要及早的更换,不更换的话,有可能会影响到这个刹车盘,也会受损。

主持人:也会磨损。

水庆海:刹车盘受损的话,你可能还要更换一个刹车盘,再一种原因,可能就是刹车片里面有一些渣子,它刹车里面本来就是有一些铁锹什么之类的,它可能磨到一些稍微大点的这些铁锹颗粒了,那这种情况下,一般情况下,对刹车这种灵敏度应该不是什么太大的影响。

水庆海:只不过是声音上面有一种尖叫的声音,声音比较难听一点。

主持人:就异响很烦人,其实是的,刚刚说到有可能的,刹车出现异响的两种情况,那在平常其他的一些保养的过程当中,我们需要再做一些什么?

水庆海:现在这个刹车保养这一块,我刚才已经说了,可能还是要以检查为主,我觉得。

主持人:那自己在行车的过程当中,就是我们如何更好地去爱护它?

水庆海:行车的过程当中怎么爱护它,我觉得,这里面。

主持人:会有一些什么技巧,说尽可能地减少对它一些损害?

水庆海:这个今天我刚来的时候,还遇到一个客户,他的这个刹车片,他说是在五万多公里就换了刹车片,像一般刹车片的话,正常的情况下,应该在六万公里去更换刹车片,这个是很正常的。

主持人:六万公里。

水庆海:六万公里左右,但是有些车,我们确实是发现有部分车已经达到十万以上了,就刹车片还是可以用的,为什么?它这个,我觉得在行车当中,他的习惯非常好,他不会说急踩刹车。

主持人:就是很少急踩刹车这种。

水庆海:对对对,他可能遇到一些红绿灯,就提前减速了,到达这个红灯面前的时候,时速跟之前的话,车辆已经速度很低了,这样的话,刹车片、刹车盘也会减少一些磨损,我觉得,其实可能在咱们平时开车的过程当中,我觉得开车的习惯也是一方面。

主持人:刚刚说,急刹车踩的太多了的话,可能对我们的刹车片也会有一定的磨损的。

水庆海:它不光是刹车片了,还有一系列比如说这个发动机,轮胎,你这个车辆的各个部件,可能都会受到一些损伤的。

主持人:这个其实就是我们大家在平常开车的过程当中要养成一些良好的开车的习惯。

水庆海:良好的习惯。

主持人:刚刚王秉凌,王队也说,这个刹车失灵之前,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大的预兆和征兆的,但是如果真的它一旦突如其来的时候,应该怎么办?采取一些什么样的措施,也跟大家来分享一下。

王秉凌:这个反而,也得分几种情况,如果是在咱们就是说,先说高速路上,当时要是车不多的情况下,就靠发动机的那个,因为发动机都有一个自然的那种减速的这个情况。

主持人:这个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