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7日

2015-03-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王秉凌:就靠它自然的这种把速度降下来之后,完了再拉手刹,完了发现之后,如果车少的情况下,尽量把车搬到那个紧急,应急车道那去。

主持人:应急车道里边去。

王秉凌:在那里边走,因为那里边一般情况下,没车。

主持人:没有什么车。

王秉凌:它如果说速度快,完了之后,因为那会车速比较快,车比较多的情况下,也是如果能掰到应急车道上走,就掰到应急车道上走,行速就能自然降下来。实在不行了,就是靠那种,因为咱两边都有那种。

主持人:隔离带。

王秉凌:就是高速的那种隔离带,它贴那个慢点,就是别贴猛了,慢点贴上去,因为就靠这个摩擦。

主持人:那贴上去了之后,是不是也有技巧的。

王秉凌:这个就是说,能别那个车拐的太猛了,就是说一点一点往边上掰的那种,就是越缓的越好,因为要掰的过急了,就可能把这个撞断了什么的。

主持人:直接撞了。

王秉凌:没准扎到车里边或者扎到哪儿去,人就得让车从头慢慢往里贴呗,一点点,越贴越近。

主持人:靠这个摩擦力把这个车停下来。

王秉凌:靠摩擦力把这个车的速度降下来,这是一个,再如果就看他那个车要是上坡走得话,就尽量挂那种低速档,然后爬到坡顶上去再停住,也就是在前边,当然有时候可能遇到堵车的那种,但就是堵车的这种情况下,那也挂着前进档,完了车上,停下车之后,车上有人的话,就别摘档,就是把车灭了,如果车上有人的情况下,让他们赶紧找东西把车给打上眼,就把车轱辘里边垫上一个砖了或者木头板,打上眼呗,别让它往后溜。如果能爬到山顶上的话,就尽量坡,顶,尽量上到顶上去,这是上坡,如果是下坡的时候,还是靠发动机手动档,就降低档那个。

主持人:但是它自己也会往下出溜。

王秉凌:它肯定会往下出溜,但是咱们手动挡的话,现在好多新的驾驶员就不会轰控油那种的,那个好像教练也不教那个。

主持人:我们在线给大家教一教。

王秉凌:就是把高速减低档的时候,就是摘了空档,马上轰一下油,完了之后,挂到低次档,还是靠发动机那个给它把速度带下来。相当于那个拉手刹,那手刹拉的时候,就是咱们一般的手下都不会摁纽,摁纽,猛拉一下之后,然后松了,再拉,就别一下拉死。就是特别缓的,劲大一点拉一下,完了松了再拉一下,拉了,就跟类似他们那种点杀式,要是一下拉死那车,就是手刹这块它等于就是说,现在一连子都不管手刹这一块儿了,那地方稍微弹一下,它等于车那个刹车片烧糊爆阻,或者是一烧糊了,反而它。

主持人:它就没用了,这刚刚也是王队教大家另外的一个方法,现在很多驾校的教练都不教大家的,特别提醒大家,如果一旦遇到这种紧急状况的时候是可以用的。

王秉凌:就是说什么,就是说这个不轰焦油那样高档挂抵挡,一般的,虽然现在的车都有那个同步指纹了,但是,越挂越费劲,还是那轰油。

水庆海:控这轰油。

王秉凌:就是摘上了空档,完了轰焦油再控抵挡。

主持人:你加了空档,然后轰焦油,挂抵挡,然后,在掰手刹的时候也是,先掰一下,别掰死了。猛的掰一下,然后再换下再掰一下。

王秉凌:别掰死了。

水庆海:也别过分太猛,太猛的话,有可能把那个刹车。

王秉凌:就是这一般拉手刹,就是车都降到一定速度的时候。如果能开着一百迈那时候,尽量别去拉,有可能甩尾或者翻这种情况。

主持人:就是这个速度还是别太快了。

王秉凌:对速度别太快的时候。

水庆海:还有一个就是有可能把那个收线拉近,拉的太猛的话,有可能把那个收线拉折了。

主持人:拉折了。

水庆海:还是要根据力量我觉得。

主持人:当时的这个情况来定,刚才说的是在高速路上,然后如果是在市区的话,市区的路况可能比高速路上更加的复杂,而且车多、人多,这个时候会不会更加危险,如果遇到刹车失灵的这种状况。

王秉凌:这个时候比高速肯定更危险,就是这个时候尽量是什么,就是说首先得冷静,那个发现情况,自己一定要冷静,观察周围的情况,还是就是说,其他还是尽量靠发动机把速度降下来,如果说速度本身不快,就拉手刹。反正最主要的是选择那啥,就是选择那东西,得要冷静地判断一下,有车有人的情况下,你尽量撞车别去撞人,如果旁边有个什么树的,或者什么,我可以说。

主持人:有车有树的时候,撞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