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23日

2015-03-2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溟旭: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溟旭,上午11点半为您关注最新的财经文体新闻和天气服务。

首先来看财经文体资讯,财经方面,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发布,为了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2015年1月1号到2017的12月31号,对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20万元,其中涵盖20万元的小微企业,其所得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英国猎头公司摩根麦金利在近日发布的2015年中国内地员工薪酬指南报告中称,八成以上的员工今年获得加薪,绝大多数职位的薪资涨幅约为6%-8%,不过该涨幅并不包括人员跳槽或升职的情况。那么问题来了,今年您加薪了吗?

再来关注文体方面,昨天上午清华大学时隔5年恢复足球招生,此次一共有100位考生报名,最终录取人数不超过12人,下午考生已经进行了文化课的复试,难度与高考相近,清华表示学生既要踢球好,也要学习好。

湖南卫视今年1月起推出了一档动物与明星互动的节目,奇妙的朋友,但有动物保护主义者认为这档节目其实是在伤害猩猩的动物,近日世界动物园和水族馆联合会公开发表声明谴责这档节目有虐待动物的嫌疑。果壳网以一篇长文谴责节目中的不当互动。

接下来关注全国的天气情况,当前正在生效中的天气预警信息有,江西省气象局发布雷电黄色预警,辽宁省气象局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江西南部、湖南南部、云南南部、台湾北部、广西中部等地有大雨,同时黑龙江东北部、西藏中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最后一起来关注重点城市的天气情况,北京多云,今天午后最高气温17度,比昨天高了4度,下班时的气温在14度左右。天津晴,午后气温14度,比昨天高5度,下班时气温12度。河北石家庄多云,午后气温16度,比昨天高4度,下班时气温14度。河北张家口多云,午后气温14度,比昨天高4度,下班气温13度。

以上新闻由(谢月)编辑,溟旭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北京时间的11点34分了,我们继续回到节目之中,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先看一下出行路况。京藏高速京张段张家口方向,2015年3月23号的11点25分恢复正常通行,这个路段曾经在2015年的3月23号10点57分高速交警管制,在京新高速互通处的96公里处张家口方向进行分流了,此外北京市的晚高峰在东部联络线高峰持续时间较长,朝阳路的管庄双桥路段在20点以后还经常出现拥堵的形成,当管庄出现车多情况的时候,大家可以视排队距离的长短,选择三间房东路,以及定福庄路进行绕行到朝阳北路通行,高速广播温馨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观察路面的及时动向,此外我们再感谢一下热心听众通过微信平台发来的情况。来自于"逍遥"说官厅隧道的沙城方向4车联欢追尾,请大家要注意这个路段了,谢谢热心听众从前方发回的及时讯息,我们也温馨提示大家要注意安全车距,把握安全车速,欢迎大家继续收听高速加油站。

主持人:北京时间的11点35分了,我们抓紧时间接着为大家服务,今天我们的节目关键词是桂林景区滚石砸伤游客事件,回到节目里刚才我们在半点之前曾经做了一个连线,是来自于合作伙伴广西消防支队前线今天一个事故紧急救援的一个状态,实际上刚才有一个关键点,我们看到一共是被困了有8名群众,其中两名群众还是被甩在车外,被车体给压住了,情况还挺危机的,所幸这一次是有惊无险,这8名群众被成功的救出来了,大家都脱险。我们其实今天现在到这个时间回看这个事,龙哥你觉得里边哪些事情是提醒大家要注意安全的,或者说他们要做哪些事可以避免这样危险发生呢?

刘京龙:首先它是因为当地天气这种情况导致了这场车祸的发生,同时我听刚才现场反应回来的情况,它这个车辆的速度肯定不是特别快,而且作为大巴车这个司机在雨天行驶的情况下一定要注意我们的慢行,打开雾灯,甚至打开我们的双闪,尤其在弯道过程当中一定要慢行。作为我们旅行出去游玩坐大巴车的时候,我们司机和乘务人员一定要提醒好大家把安全带一定要系上,刚才事件里边有两个人被甩出了车外,那么就说明大部分人没有系安全带。

主持人:提到这个安全带我真的是特别有感触,因为我经常出差的时候在外面的时候经常是要坐大巴,但是我坐大巴95%司机和这个大巴上的随行人员都没有提示过说要系上安全带的,只有一次那个司机特别坚持,检查了每个人,说大家必须都要系好安全带,不然我不开车,等大家全都系好以后他才坐到驾驶位置上开始开车,这个其实我觉得跟咱们司机的提醒也有关系。

刘京龙:对,如果司机,有很多司机他是不提醒你的,但是如果我建议司机朋友们还有乘务员一定要体性我们的乘客把安全带系好,作为我们个人来说自己也有这种安全意识,把安全带系上,如果不系安全带的情况下在车里就没有这种固定点,当车祸发生的情况下,你很有可能被甩出这个车外所以说这个是非常危险的。

主持人:这里边其实有几个关键的词,大家得注意了,如果说您乘坐这种长途大巴的话,把自己能够固定好了这是安全的第一要义,不管是大车还是小车,有时候大家这样的,一坐大车,它不像坐小车,坐小车,笔触上高速稍微好点,刚才有一个细节,这个车是为了避让农用三轮车,这说明它应该是在国省道上跑,每上高速,因为三轮车三蹦子是上不了高速的,即使说就是在这样的低速的情况之下,国省道,咱们就讲的是低速公路的时候,普通公路的时候大家也别忽略安全问题,说这没事,反正不上高速,速度也起不来,我就别系了,保不齐它有一个车辆的失控,或者说咱们有紧急避让导致车体发生侧翻这个事,所以前边别偷懒,千万别有侥幸的心理,今天我们在节目里边特别高兴邀请到了北京民众安全应急救援研究院的(刘京龙)讲师和我们要说一说桂林景区的滚石伤人事件。回到我们节目里边,微信平台上有人在求问了,说刘警官,我们今天是刘讲师这位朋友,他说了刘讲师你好,我想问一下我们单位要组织外出游玩,应该有哪些注意的事项,请您给我们梳理一下,我这跟办公室回头核对核对,要说大家外出的时候,往外走,刚刚我们给大家提了一些注意的事项,如果梳理一下,应该有几个注意的点,来帮助一下朋友们。

刘京龙:好,在我们外出之前首先要有一个周密的计划,包括我们的路线,路线里边有什么,在我们行进的过程当中可能会有一些潜在的危险,同时我们要确认我的行程,比方我出去4天也好,5天也好,5天的天气情况,同时在5天当中也要有这种安全员,我们刚才说了安全员同时要注意我们预警的信息。第二个就是我们一个储备,比方说带一些应急的物品,这种医疗箱、医疗包、手电,还有功能饮料、保温毯。

主持人:功能饮料是红牛还是那种?

主持人:什么脉动。

主持人:运动饮料那种?

刘京龙:对,运动饮料就可以了,因为一旦说我们发生危险的情况下,这些用品都会救我们的命,比方说功能饮料,可能一瓶饮料我少喝一点,我空个几天,可能两瓶饮料就够了。或者这个保温毯也非常的有作用,比方说我被困在山里边了,它这个普通的保温毯很小,蒙在我们身上可以保存我们80%的体温,这个是非常好的,还有手电,像有一些手电里面带有很多功能,收音机还有求救的功能。

主持人:强光,SOS闪光的那个。

刘京龙:对,这个非常好,必备的,甚至我们还可以准备一些小的压缩干粮还有牛肉干,这是一些应急的产品,你不要说我带这些一个应急包里边,还没等应急呢,我把它吃完了,这个是不可以动的,在我们应急的情况下再打开安全锦囊。

主持人:这也就是说了这些东西在我们外出的时候,尤其是说有长途几天的行程大家一定要注意。

刘京龙: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