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3月23日

2015-03-2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也就是说你如果把两个这个群体给它黏一块,形成一个小团队,相当于就是把老人和孩子都放到危险里边。

刘京龙:大家想一想如果孩子跑了以后,老人是抓不住他的,追不说,所以说这个组合还是非常危险的。

主持人:我看到有好多老人给这小孩弄一书包,特好看,那小孩还特别爱背,然后书包后面有一个像牵引绳一样的,就拴着,防止他乱跑,到时候我追不上。

主持人:有的给拴上这样的。

主持人:对,有这种拴上的。

刘京龙:这个拴上,这个也不行,如果孩子要是硬要跑去玩,可能老人也是拽不住他,相对于来说老人和孩子一定要有成年人,有这种安全意识的在他身边看护他,所以说才更安全。

主持人:这个其实刚才我们提到了这几点,一个是周密的计划,再一个就是准备相应的应急的物资和物品,这个其实根据每一个团队和每个家庭的情况,还有不同的制定,比如我们团队里边有的人他需要一些什么,容易出现磕伤擦伤这些地方,比如我们都是夏天,皮肤比较裸露了,那我们可能说这些处理外伤的东西得带的多一些。

刘京龙:对,那一点要带小的医疗包,医疗包配一些比如创可贴、碘伏、酒精、这种绷带。

主持人:皮外伤快速处理的。

刘京龙:皮外伤快速处理,消毒这样就非常好了。

主持人:老人外出的话,有慢性病的话,咱们硝酸甘油、急救的心脑血管应急药等该配的配上。

刘京龙:对,这个是必然要配的。

主持人:孩子的话,根据孩子的情况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应急的物品,我们其实要说回到最后提醒里边的话,计划物品多人组行,还有避免危险的地点,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提醒呢?

刘京龙:还有就是我们老人和孩子,还是说到这个人群,如果带他们出行的情况下,尽量不要让老人和孩子离开我们的视线,同时孩子的必备品和老人必备的药品我们一定要随时放在身上,还有就是我们在高峰期尽量避免带着老人和或者出行,这样会非常加大我们危险系数,危险这种概率。

主持人:明白了,这里边其实要说就是一句话,多操点心,少出点事,你如果说前边,咱们就玩大样,老北京话讲咱们叫玩大样,不动这脑子,不操这心,咱们来吧,出去玩去吧,可能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的话,你很可能会束手无措,当时就真的就乱了,把这些事都想到前边去,我们这心里边会更踏实一些。我们再一次感谢北京民众安全应急救援研究院的(刘京龙)讲师做客我们直播间,跟我们说了说在这个春季外出的时候应该注意的和相对来说要进行详细安排的一些事情。我相信(伊迪)其实今天节目里也听到很多点。

主持人:是的,可以说是受益良多的一期节目,而且确实是,原来的时候我们可能生活中许多时候都是欠考虑,所以没有想到这么细致,经常我们有时候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现在看来这个旅行要考虑的事还真挺多。

主持人:相当不靠谱,说走就走是很不靠谱的。

刘京龙:那我们在出发之前还有一点就是做一个小的家庭预案。

主持人:家庭预案?

刘京龙:家庭预案。

主持人:还有预案这个是吧。

刘京龙:外出的情况下我们有个外出的预案,比如我去什么地点,这个地方哪里更安全,安全地点,一旦发生地震火灾等等一些不安全因素,我这个家庭要躲在这个安全的地点里,那么一旦发生地震可能手机没有信号,家人找不到了,之前我们有这个预案,跟家里人说清楚,家里人都知道,所以就能找到你。

主持人:很多人是这样,是跟团去旅行,所以他不会想太多,我报个团,交了钱,知道哪天走,然后我就随便带一点随身的用品我就去了。

刘京龙:对,那也要做这种家庭的预案,防患于未然。

主持人:这就是家里的事咱们就把它都提前。

主持人:还是要提前做功课。

主持人:想好了,来,最后我们在关注一个应急资讯,根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刚刚获得了地方记者站的一个消息,根据中国地震台网的正式测定,3月23号的4点27分在安徽省的阜阳市颍泉区北纬33.1度,东经115.8度发生了3.6级地震,震源的深度是10千米,在此前3月14号14点13分阜阳市的辖区曾经发生过4.3级地震,震源的深度为10千米,震中的位置在阜阳市区以北约11公里处,地震造成了两人死亡,另外还有13人受,受灾的人口达到了4.15万,国家应急广播也关注着事件的进展和救援的情况,有更新的情况我们随时在节目里为大家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