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5日

2015-04-0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最后是一组清明假期的出行提示,今天是清明节,北京八宝山人民公墓迎来扫墓高峰,前来祭拜的市民络绎不绝,根据往年情况,一般下午祭扫的人数会比上午少很多,希望大家合理安排祭扫活动。此外,建议大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共创健康、低碳、环保的清明节环境。

以上新闻由孙露(音)编辑溟旭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欢迎大家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驶向幸福终点,传递温暖能量。这个时段韩磊在直播间为您服务,大家好我是韩磊。

一迪:大家好我是一迪。

主持人:今天我们在节目里边的话,跟大家还是关注生活中的安全和注意的事项。

一迪:是的。

主持人:现在这个日子能够感受到一种春暖花开的感觉是吧,这个其实也是大家外出踏青,包括举行一些室外体育活动的一些好时间了,其中有一项活动大家都非常得熟悉,叫做放风筝是吧。

一迪:没错,每到这个季节我们都看到这个风筝是满天风,还有那种带着尾灯,一串尾灯的,在晚上的时候放在天空中特别得好看。

主持人:没错,要说起这个放风筝,这是一个强身健体,同时也是老少皆宜的一项运动。但是如果您的风筝放得不合适,有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甚至是生命的危险。今天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我们特别邀请到的是绿野救援队的队长海猫做客直播间,跟大家说说放风筝里边这些危险的系数,我们隆重请出海猫队长,猫哥您好。

一迪:此处有掌声。

海猫: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海猫。

主持人:此处有掌声,先说一下,您这两天挺忙活的,也是刚飞回来。

海猫:对。

主持人:说说忙什么呢?

海猫:我们是三天以前去参加在温州举办的中国国际山地救援演练和一个国际交流,全国各地的,包括国外的一些山地救援方面的专家都到温州一块,我们进行一些技术方面的切磋。

主持人:这说到的就是我们这些山地救援领域里边这些一线的专家和我们一线的工作人员到温州开了一个这样的会。

海猫:对。

主持人:要说这次会跟前几次会有什么区别和亮点呢?

海猫:这一次应该说档次稍微高了一些,就是我们请到了一些国际山地救援委员会的一些专家,包括美国的,还有一些韩国的,一些各个地区的一些同行,一起来跟我们交流这方面的一些国际的先进的技术,而且来的人也非常多,这一次将近200多人。

一迪:都是专家级的人物。

海猫:对,最起码的是队长吧。

主持人:要说起这个,这是咱们叫做国际上的同行凑在一起了,不同地区的朋友都是一个领域的,您感觉这次会议上印象最深刻的点有没有?就是谁谁谁说了一个什么事,您突然觉得这说得太棒了。

海猫:其实我觉得就是说,其实大家平常的时间一块交流都是拿自己最牛的东西,拿出来给大家看一看,这一次应该说我们互相之间交流了很多一些平常的时间我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问题,技术方面,实际上现在我们国内的技术正在非常加快地往前赶。

主持人:咱们说实话,现在咱们就是我们国内的水平跟美国和其他的欧洲国家,或者说其他一些救援地区的话,能差多少?或者说技术上的话有什么样的问题?

海猫:从山地救援技术来讲,因为山地救援技术大部分还是依靠人的,所以说我们现在虽然经过将近,中国登山协会将近有,我参加过他7届的这种比赛了,这种演练了,一直我是好像基本上算唯一的一个一届没落的那种。

主持人:就是全勤。

海猫:全勤。

主持人:每一次有你都必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