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5日

2015-04-0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海猫:相当大,所以说我就觉得匹配是一个关键,就是说你普通风筝的话,建议就不要匹配太坚实的那种线,它有个最大的好处,万一出现这种陡然来的风,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干什么呢?我们可以,就是它自己拉力特别大的话,它有可能,你要是说不会放风筝,而且放风筝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跟着风筝走,要来了大风的话我们就松松线。

主持人:对。

海猫:这是一种方式。

主持人:这里边说到了一个关键词,匹配。

海猫:对。

主持人:在稍候的半点资讯之后,我们继续回来请海猫哥给我们讲讲这些安全的事。

海猫:没事。

——歌曲《纸飞机》——

主持人:新闻时时都有996现在播报,我是溟旭,上午11点为您关注财经、文体新闻和最新的天气情况,首先来看财经资讯。

波兰作为中东欧最大的经济体,今日波兰财政部副部长拉齐维尔表示,波兰愿意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截至4月1号的24点共计有52个国家和中国台湾地区申请或者意向表态成为创始成员。

再来关注文体方面,昨晚刘烨正式亮相《非诚勿扰》担任新的点评嘉宾,自封为高颜值小鲜肉。刘烨在台上也是十分地卖力,极力促成男女嘉宾牵手,并且当场立下军令状,表示一定会让牵手的成功率比之前都高。

北京时间4月5号零点30分,德甲第27轮上演国家德比,拜仁客场1比0力克多特蒙德,保持10分的优势。莱万多夫斯基攻破老东家球门。

昨天日本业余短池(25米)游泳锦标赛当中,100岁的老人长冈三重子顺利完成了1500米自由泳,成为世界首位100至104岁年龄组游玩全程的选手,并且将向国际泳联申请世界纪录。

最后来关注天气情况,今明两天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气温将会自北向南先后下降4到6度,江南及东北地区的部分气温降温幅度可达8到10度,高速广播提醒大家,清明假期中东部的地区气温起伏波动比较大,呈现前高后低的特点,请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添加衣物。

下面来看重点城市天气情况。

北京,多云转晴,北风五级,阵风七级,4到17度,当前气温16度,大风蓝色预警进行中。

天津,多云转晴,西北风四到五级,当前气温15度,大风黄色预警正在进行。

河北石家庄,微风,多云,当前气温17度。

以上新闻由孙露(音)编辑溟旭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央广高速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996清明节出行服务特别报道,接下来我们继续来关注路况,连线的是高速广播驻交通部路网中心的特派记者段林玉(音),你好林玉。

(交通部路网中心的特派记者)段林玉:你好图乐(音)。

主持人:最新的路况信息跟大家一起来介绍一下。

段林玉:好的图乐,目前从交通运输公路网中心大屏幕的监测画面上我们能够看到,从今天早上的清明长假第二天的小高峰目前已经基本疏散了,那么今天早上提到的大部分城市,北京、杭州、重庆等等城市目前的一个交通路况还是比较畅通的。

目前我们可以重点关注一下今天的天气对于路面的影响,目前我们可以看到,受降雪及路面结冰的影响,东北今天早上提到的大部分的地区已经解除封闭路段了,那么目前呢,除了G10线绥满高速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绥满高速甘南至黑蒙方向段856公里到874公里处发生了降雪,那么这个路段依然是采取了单向封闭的措施,预计会在明天的9点40分才恢复通行,请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沿途设立的绕行的标志,也是禁停等等标志吧。

受这个雾霾的影响,今天早上提到的江西境内的路段和四川境内的路段目前也已经恢复正常的通行了。好的图乐,目前就是林玉从路网中心发回的路况报道。

主持人:好的,谢谢林玉,我们下个时段再会。

主持人:欢迎大家收听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驶向幸福终点,传递温暖能量。这个时段韩磊在直播间为您服务,大家好我是韩磊。

一迪:大家好我是一迪。

主持人:今天我们在节目里边的话,跟大家还是关注生活中的安全和注意的事项,现在这个日子能够感受到一种春暖花开的感觉,这个其实也是大家外出踏青,包括举行一些室外体育活动的一些好时间了,其中有一项活动大家都非常得熟悉,叫做放风筝。

一迪:没错,每到这个季节我们都看到这个风筝是满天风,还有那种带着尾灯,一串尾灯的,在晚上的时候放在天空中特别得好看。

主持人:没错,要说起这个放风筝,这是一个强身健体,同时也是老少皆宜的一项运动。但是如果您的风筝放得不合适,有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甚至是生命的危险。今天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节目我们特别邀请到的是绿野救援队的队长海猫做客直播间,跟大家说说放风筝里边这些危险的系数,我们隆重请出海猫队长,猫哥您好。

一迪:此处有掌声。

海猫:听众朋友大家好,我是海猫。

主持人:此处有掌声,先说一下,您这两天挺忙活的,也是刚飞回来。

海猫:对。

主持人:说说忙什么呢?

海猫:我们是三天以前去参加在温州举办的中国国际山地救援演练和一个国际交流,全国各地的,包括国外的一些山地救援方面的专家都到温州一块,我们进行一些技术方面的切磋。

主持人:这说到的就是我们这些山地救援领域里边这些一线的专家和我们一线的工作人员到温州开了一个这样的会。

海猫:对。

主持人:要说这次会跟前几次会有什么区别和亮点呢?

海猫:这一次应该说档次稍微高了一些,就是我们请到了一些国际山地救援委员会的一些专家,包括美国的,还有一些韩国的,一些各个地区的一些同行,一起来跟我们交流这方面的一些国际的先进的技术,而且来的人也非常多,这一次将近200多人。

一迪:都是专家级的人物。

海猫:对,最起码的是队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