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5日

2015-04-0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一迪:传说中的带我飞是吗。

    海猫:然后下来以后跑,那绝对得棒,所以说这样的风筝的话你就不是一般人能玩得了的,对不对。所以说我建议大家,在玩的时候要学点功课,准备一点最基本的这些东西。所以说平常的时间我们一般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说你说弄那种专业的那种线,但是这个线真的是,我们普通的时候风筝可能很多,就是说我们有的时候景点都有卖的那种东西,但是这种风筝假如说它要普通配的线都很便宜的应该是,好像我自己家里边,可能有的说,家里有一个鱼线,代替一下就行了,这样的线的话就很不好说了,因为它的整个的坚实度很强的,尼龙的话虽然有很大的弹性,但是它的拉力也是很大的,很细很细的那种,零点几毫米的那种鱼线,基本上拉力也就在五六公斤到十几公斤都有,所以说也是很大的。万一要是说一不小心你没放好的话,又碰到旁边的,我们讲马路边上公路边上或者哪个地方的话,就容易伤人伤自己。

    主持人:这里边就说到了,实际上放风筝的过程中里边的危险系数还是比较多。

    海猫:还是比较多的,对。

    主持人:一个是要保证每一个放风筝,参与这项运动的朋友自身的安全。另外,比如说我们路过一些广场,或者是容易经常有人放风筝一些场所的时候,有哪些注意的事,猫哥给这些过路的朋友提个醒。

    海猫:就是说其实在这个时候,大家知道一般的放风筝的人,就在北京吧,很多大广场包括一些大公园里边都有很多玩这个东西的,特别是空旷的地方。建议大家走的时候一定要靠他的背后走,在他的后边。

    主持人:从放风筝的后背走。

    海猫:对。

    主持人:相当于离开它的杀伤面是吧。

    海猫:对,因为有的时候他一不小心它可能掉下来,放不好,你要是看着他的风筝在哪个方向,一般都是一个方向的,没错,然后你在他背后方向走。否则的话,一掉下来的话,你又看不见,那特别得细,好多还是透明的呢,就可能刮伤你,这是最基本的条件,你绕着走,绕到后边走。

    主持人:要是就是说在街上如果您正常行走着,突然看见前边有几个人举着手仰着脖。

    一迪:舞舞扎扎的,对。

    主持人:朝着空中做钓鱼状,您就小心了,等春天的时候我没事我到街上我去做个实验去。

    一迪:咱先不放风筝。

    主持人:咱不是说做恶作剧,不做恶作剧,空着放,我看人们有没有安全意识。

    海猫:对。

    主持人:他躲我就往下放。

    海猫:没错。

    主持人:这个其实,你看老外老是拍这种街头上的互动嘛。

    一迪:对。

    主持人:这个其实咱们有时候可以设计一些这样,咱们叫安全提示这样的互动方式,让大家在春季的时候提升一下自己这个安全的意识。

    海猫:没错,提升安全意识很关键。

    主持人:其实今天我们在节目之中的话,跟大家聊到了是这些放风筝的注意事。看看微信平台上有朋友在提了,说了,今天听了一期节目是关于放风筝的,我跟大家说个真实的事,我们家先生在去年的时候被树上挂着一个风筝给割伤了,在这儿想提醒一下所有这些放风筝的朋友们,如果您的风筝挂在树上的话,一定要把线处理好。这样的话,有的时候我们割断了扔这儿觉得没事了,可能这个线还可能会伤到别人。

    海猫: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