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4月5日

2015-04-05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海猫:每次我都参加,对,所以说我觉得这一次好在哪点,就是说相当于是差距在慢慢地缩小,而且有很多的东西,包括我们大陆很多的技能实际上都没问题,但是我们在装备上还差很多,比方说直升飞机类似这样的,直升飞机救援,快速进行启动这方面的东西我们差很大。包括一些体系方面的建设我们还差一点,比方说国外很多的一些,比方著名的那个罗阿大区,就是那个阿尔卑斯山区每年的那样的地方,他们每个进山口都是有登记的,有这些东西的,我们现在虽然是也有个别的地方有这样子,就是进山口的这登记,但是大部分是以收费阶段,没有存在服务那种性质,大部分都是收完费就不管了。

主持人:也就是把钱交了,人你愿意进进去了是吧。

一迪:出不出来到时候我也不管。

海猫:我也不管救,我也不管登记,什么都不管,所以说这些是我们国内现在还要加快加强这种体系建设方面的东西,还有很多路要走应该是。

主持人:这一说起来又任重道远了是吧,实际上我们今天从安全上说起,从猫哥近期参加国际性的咱们叫做行业内交流协会这事说,回到我们今天的话题里,说的是风筝线。一说起这个风筝线的话,有这么几个最近发生了几个事,比如说在越南发生了一个挺惨重的一个风筝线引发的一个事故。今年其实到了春天的时候,风筝线伤人的事故不在少数,基本上我们把这个问题说,风筝掉下来砸人的这比较少,都是线把人给割伤的。

海猫:对,这样的多。

主持人:现在从咱们专业角度上讲,因为猫哥也是一个玩风筝的人。

海猫:对,玩。

主持人:您那风筝跟咱们老北京,咱们叫纸鸢这种风筝有区别吗?

海猫:其实大部分就是说,我们以前玩的风筝大部分还没有买到,应该说都是自己做的,没有现在这么高大上的,一连串的,或者是带电子设备的这样的东西,所以说那样的风筝,包括我们的一些设备,你像竹子,用竹坯子做那些骨架,而且就是用的线基本上能买到的比较便宜那种,就是我们讲鱼线,钓鱼的鱼线。

主持人:钓鱼线。

一迪:但钓鱼线它真的能禁得住,拽得住这风筝吗?

海猫:它的拉力没问题的,但是呢它有一个,尼龙的它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说,你用力地拽的时候它就能开,基本上它的弹性非常好,但是它有缺点也有优点。

一迪:比较脆弱。

海猫:对,不是脆弱,就是说它有弹性,弹性特别强,超过一定拉力它啪就崩了。

主持人:就崩坯了是吧。

海猫:对,就是说你不能太大的风,你比如说三四级四五级没问题,超过这样的话,你要使劲拽,你就非得跟它跑,要不然的话,你要是你们俩较劲它可能就没了。

一迪:那这风筝白花这么长时间做了。

海猫:没了,就不知道刮哪儿去了。

主持人:因为那个鱼线,它说白了是为了钓鱼设计的。

海猫:对。

主持人:然后它里边钓鱼有一个很大的技巧你知道吗,就是第一个,你不能跟鱼楞较劲。

海猫:对。

主持人:为什么叫遛鱼呢?一旦那个腮帮子被勾子给豁住以后,你就得跟它博弈,把它的体力给耗干净。

海猫:对,跟着它跑,跟着它拽反正是。

主持人:放点线收点线,收点线放点线,你始终就保持,就是有一种紧张度吧,但同时你还得让它有一个活动的空间。

海猫:对。

主持人:把它消耗得没劲了。

海猫:一点劲没有了。

一迪:就是拉大锯扯大锯那种感觉。

主持人:基本是这样,如果说咱们玩横的,生把它往上揪。

海猫:对。

主持人:两种可能,一种鱼特别大的,线就给……

海猫:拽跑了。

一迪:拽折了。

主持人:第二种,腮帮子拽豁了,鱼走了。

海猫:对。

主持人:这就是两种可能。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鱼的劲再大点,把你拽河里了。

海猫:有这样的,有的不放弃,不抛弃不放弃,然后就跟着进去了。

一迪:那是条河鱼和海鱼吧。

主持人:也有这种情况,我们其实今天回到这个节目里边,有这么一个情况,现在就是在室外的时候,有时候迎风起,吹起来这个风筝会形成一些力量,我们其实给大家分析分析,就是这个线它怎么着最后对人就造成了一种伤害了,大家想,按说就是拦就拦一下呗,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伤害?

海猫:其实大家有的时候,就是对一些,就是平常我们身边的东西,这些线这些东西不太注意,包括我们现在拿的,你们手里拿的这张纸,大家就觉得没什么。

主持人:A4纸。

一迪:对。

海猫:A4这种厚点的,80克以上的纸。

主持人:大家听听。

海猫:这80克以上的纸你快快地拉一下,足够叫你拉出一个不深不浅的小口子。

一迪:对,而且这种口子一拉出来之后觉得觉得特别疼,还特沙特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