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热点资讯周盘点

2015-06-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来看体育方面,北京时间今天的凌晨第60届欧冠决赛在柏林打响,巴塞罗那3:1击败了尤文图斯,第5次夺冠。继2008年9赛季之后,再夺三冠王。

最后来关注一下城市的天气情况。北京晴转阴,下午的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雷阵雨天气,请考生带好雨具,午后最高气温31度,傍晚27度左右。天津多云,傍晚会有阵雨天气,午后最高气温30度,傍晚28度。河北石家庄多云,中午和傍晚将会出现阵雨,最高气温29度,傍晚26度左右。河北张家口多云,最高气温21度,傍晚19度。以上新闻由谢月(音)编辑,刘康播报,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感谢您的收听。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4分,此时各位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996立体路况马上带您刷新实时的路况信息。

目前在南三环的主路,玉泉营桥的东向西方向的主路内侧车道发生一起事故,后车行驶缓慢,提醒大家注意避让了。另外在西二环天宁寺桥到后阜成门桥的南向北方向,目前是车多行驶缓慢的,建议大家可以绕行三里河东路,或者是赵登禹路通行。目光再转向北五环,目前北五环上清桥到剑平桥(音)的东向西方向是车多,行驶不畅的,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进行绕行了。

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的10分,此刻在考场上的你,如果能听到我们的声音,就有点不对头了。

刘康:我觉得这种可行应该算是没有了。

修奇:好大家上午好,这里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正在为大家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

刘康:各位考生朋友。

修奇:也没啥用。

刘康:也没听见。

修奇:听不见哈。

刘康:但是考生的家长朋友。

修奇:你们现在正在等待的时候。

刘康:大家正在听的朋友们,我是刘康,大家中午好。

修奇:非常流畅的一个开场白哈。

刘康:对啊,因为我们今天重要关注的这个群体将会是我们的考生。

修奇:考生,高考的考生和考生的家长哈。

刘康:因为这件事情,我觉得吧,不管是作为经历过高考,还是说家里正在有亲戚朋友或者是孩子正在经历高考,因为这真的是一件很大的事。

修奇:没错,我不知道你记不记得你高考的事儿,因为过去的时间是不是有点长了呢?

刘康:干吗啊,就是去年啊,怎么了?

修奇:我觉得我高考的时间天工做美,这个万里无云,大晴天,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天气。

刘康:我考试的时候下雨,下特别大的雨,所以大家出来以后好像都湿了,就是中间的那一场考完了出来,然后再回来的时候都湿透了。

修奇:那你的心理上有没有受到什么影响?

刘康:还好,虽然下雨下得大,但是也没有什么打雷之类的,就是比较安静,就是雨声,我觉得雨声也其实反应挺好的。你不觉得就下雨的的时候,反而容易更集中精力?

修奇:我下雨的时候容易睡觉,知道吗?所以我特别担心我高考的时候会出现下雨的天气。

刘康:有的人是这样,因为比较阴嘛,对。我们今天这个互动话题,其实本来是想跟大家聊聊高考,后来我们想说,就是多聊一点儿关于考试的事情。

修奇:对,因为可能很多朋友年龄大了,这个高考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或者说有的小朋友还没有到高考的岁数。

刘康:对对,我们就聊一聊最后的一场考试,是什么样的。

修奇:就是最近经历的一场考试。

刘康:对对,最后一次参与到的考试。我可以先说说我自己,我自己最后的一场考试是雅思。

修奇:呦,高大上啊。

刘康:不高大上,就是当时我报名报晚了,所以我就只能去呼市考,呼和浩特考试,北京的考场已经没有了。但是那个地方是我的福地,因为我考出了我历史最高分,从那之后无论我再怎么去做真题,都考不到那个分了。

修奇:不是,你都考过了,你再做真题干吗啊?

刘康:我后面不是教雅思了吗?做了一点副业。

修奇:这个,我想到我最后的一次考试啊,是考这个我们这行业需要考的一个考试,就是普通话。因为我这个大学不在北京,就是考比较困难,因为大家知道这个是需要人测,就是专业的国家级的测试员进行测试。

刘康:大家不知道,你要跟大家说一说。

修奇:我这不是在说吗,怎么还有这样的搭档,还拆台的。

刘康:你说大家都知道嘛,不知道嘛。

修奇:当时就是正好赶上当地的一个电视台组织这个考试,我就跟所有的播音员一起考,我觉得压力好大你知道吗?因为他们有内部培训我还进不去,就相当于我又去裸考,但是最后结果非常高兴,就是所有人中,我自己过了。

刘康:就说明培训把大家带到沟里去了。

修奇:是,把大家带到沟里去了。

刘康:这培训是你组织的吧?

修奇:对,是我组织的。

刘康:好,我们今天这个话题就是跟大家聊一聊我们的最后的一次考试,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加为好友,跟我们互动留言。当然如果大家想了解任何关于路况信息方面的情况,也欢迎在这个微信平台上,跟我们来互动一下,我们将会把最新的消息及时地发布给大家。

修奇:刚刚我跟您聊了天气,但是您毫不犹豫地把这个话题切到了互动话题上。接下来咱们再来说说这个高考这几天,今年的高考天气是什么样的。

刘康:对,我们其实看到这个中央电视台其实已经发布了一个暴雨的预警,将会在7号到9号呢南方新一轮的降雨将会拉开帷幕了。其实从夜间开始,像贵州的北部啊、重庆啊、湖北的西南部,这些地方的降雨都已经是加强了,所以今天就继续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和强对流天气的蓝色预警。

修奇:没错,但是由于这一轮降雨呢,正是赶上了高考期间,所以呢,要提醒考生要提前地做好准备,比方说考虑到路上的提前量,最好提前出门,确保能够安全、按时地抵达考场,同时也要防范这个强降水和强对流的天气,可能引发的这个自涝啊,地质灾害对出行和人身安全造成的一些不利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