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热点资讯周盘点

2015-06-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没错,其实另外呢,在这个东北、华北这一代地区呢是雷雨天气比较多发的,所以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做好防雷电这个方面的准备。另外,华北黄淮这一代呢天气则是持续地会晴热,比如说最高气温基本上都会维持在30到35度之间,局部地区可能会出现这种超过35度的高温天气。所以提醒大家,比如说接送考生的家长,尤其是家长,因为家长可能会等在这个考场的外面,一定要带好像遮阳伞、遮阳帽,涂抹好这个防晒霜,并且要及时地补充一些水分。非常辛苦。

修奇:没错,昨天中午在聊这个天气的时候,成伟(音)就说了,说最近真的会在各地可能出现雷电的天气,特别在东北。所以也是提醒这个考场的监考老师,如果看到这个天不对,要下雨了,提前把这个窗户关上,不要影响考生答题,特别是这个听力测试啊。

刘康:而且其实挺危险的,如果是窗子开着的话。反正我们就会把各种各样的这个跟高考相关的信息吧,最及时的一些信息,尽快地发布给大家。那么也是现在11点15分了嘛,马上第一场考试就要结束了。

修奇:是如果答得理想的话,现在应该开始检查了,语文的作文,对。

刘康:恩,马上就要准备做交卷了。好,那我们非常得这个有点小紧张啊。

修奇:特别期望大家第一场出来之后能跟我们反馈一下啊,家长朋友可以问问孩子考得怎么样,今年的题难不难,可以给我们发到这个微信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接下来,听首歌休息一下,来自牛奶咖啡的这首歌,《信仰年轻》。

修奇:信仰年轻的感觉,来自牛奶咖啡。这里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

刘康:我是刘康。

修奇:哎呀,这个时间已经来到了11点19分,其实我俩在直播间也是跟考生一样一起数秒。

刘康:心里有一点点小忐忑。

修奇:对,看到微博,四川发布的官方微博,已经发布了四川今年高考作文题目,叫《老实与聪明》。这个材料是这样的啊,老实的聪明,聪明的呢,未必真聪明。你觉得你会写吗?

刘康:老实的聪明,就是大智若愚吗?我可以这么理解吗?

修奇:就是说,老实的人一定是聪明的,但是呢,这聪明的人,自以为聪明的人,他未必是真的聪明。

刘康:哦,这个还挺有哲学的。

修奇:对,每个人理解的那个意思都不一样,所以说这个作文也是,每个人可能写出来的感觉也都不一样。

刘康:四川的哈。来,我们看到微信平台上若离殇(音)说,她最后一次考试的头几天老是做梦,太恐怖了什么都做,就梦里面什么都不会。

修奇:啥都不会是吧?

刘康:对呀。

修奇:一般做这种梦的人吧,他考试的时候啥都能想起来。

刘康:但是就是这样会影响到,可能睡眠就不太好。

修奇:我当时高考前几天我基本是没睡着的。

刘康:是吗?你这么紧张?心理压力大,有点不适应。

修奇:我不是紧张,就是因为当时是不在家里住,因为我是跨区上学,我是在那个考点附近住,所以加上有点不适应,心里又想得多,所以就睡不好。

刘康:我那时候是,就是考试的头一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其妙地发烧,然后就一直低烧着考的试,但是也没有什么影响,也不会头疼或者是流鼻涕之类的,就是只是低烧,一直是低烧。

修奇:你是一直这样吗?因为我知道好多人他就是,一到考试或者是重大的场合之前一定会发烧。

刘康:我不知道,只有那一次是这样,所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修奇:我们再来看微信平台,七个半柠檬(音)这位朋友说了,说考前跟考试的期间我都很淡定,直到考完了最后一场,突然有种十几年的生活被抽走了一块的感觉,失眠了一整晚。

刘康:是的。我们微信平台上的李记(音)先生跟我们发来了一个路况,说在北五环的北苑桥到顾家庄桥的这一个路段通行比较缓慢。谢谢李记先生,依然还在为我们关注着路况啊。

修奇:对,而且发了图片,看这情况,自己也堵在路上呢。

刘康:是吗?正堵在。

修奇:给大家体验着呢。

刘康:堵在他的小白里。

修奇:我们再来看到,这个阁楼上的单身妈(音)这时候说了,最后一场数学考试还剩下10分钟,看见大部分的空白处,想起自己还没有早恋呢。这个逻辑,是吧。

刘康:果然脑回路,是有点开。

修奇:对,你脑回路这么开,怎么数学题还能有空白呢?告诉大家一招啊,这个高考的同学可以学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