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热点资讯周盘点

2015-06-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选C,选C,选C。

修奇:不是,就是这个大题,首先呢字要写得漂亮,然后呢。

刘康:那你这个就是,现在说已经没有用了,大家练字要提前多长时间练?

修奇:然后接下来的窍门就是,不管你会不会,先写个解,点个冒号。

刘康:大家都会写啊。

修奇:然后呢,如果你觉得完全没有思路这道题,把这个题里的条件,不是抄一遍,绝对不是炒一遍。

刘康:摆上是吗?

修奇:一看就没有经验,就把这些题目的条件啊,用数学语言,你不要写字。

刘康:你是说数学考试的是吗?

修奇:对对,就是约等号啊,这个什么正负求、负负求,啊,你就写一写,推一推。正着写反着写,反正把这量给列下来。

刘康:能得一分。

修奇:两分,就是这个叫条件分,真会有这个分我告诉你,不开玩笑,你不要给我做这种要求。

刘康:没有经历过,这种经历过程。

修奇:你不了解我数学不好的人的数学心态,你不要站着说话不腰疼。

刘康:好吧。那我们来继续关注一下高考哈,这个是公安部部署了一个高考的道路交通管理的这个方式,来为学生应考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修奇:没错,其实明天是周一,在往年呢北京其实高考的送考车其实是不受这个尾号限行的限制的。

刘康:对,但是今年没有了。

修奇:但是今年没有了。

刘康:所以下星期的机动车限行尾号刚好是1和6,那么接送考生的家长朋友还是要遵守这个尾号限行,你们可以换一换车,我觉得这个是没有问题的,跟朋友商量一下。

修奇:我昨天录节目还跟溟旭说,其实可以借车,这个时候大家肯定都同意。

刘康:是的,因为这是大事嘛,本身是这样,或者说是我们提前就是叫好出租车啊,这样也是可以的。

修奇:对,再来看到其实就是在考场停车的问题,因为可能很多家长为了这个孩子安安稳稳地到考场,在路上不这么艰苦,很多都是开着车去,所以停车也成为了一个问题。交通部门呢也是专门对通往考场以及考场周边的道路啊,进行了一个勤务的专门的安排,是充分挖掘了考场周边单位内部以及公共的一些停车的资源,而且是开辟了大量的临时的停车场地和停车的泊位。而且也设置了一些这个引导的标志,方便咱们这些送考的车辆能够顺利地有地儿停。

刘康:是的,而且呢如果说发生了一些交通事故或者说紧急情况,或者是导致了这个延误的话,可以是为考生去提供一些应急的帮助的。而且对于接送考生的车辆,如果是发生了轻微的交通违法行为,可以呢先予以警告,然后呢放行,之后我们再来处理。都是比较的人性化。

修奇:是,虽然大家这个服务做得这么到位,但是相信很多家长朋友心理还是那句话说,这个时候我多希望能飞着把我的孩子送到考场啊。

刘康:是,恨不能飞着去送孩子。

修奇:是,接下来这首歌来自后街男孩,《I  believe I can fly》。

刘康:我也相信我能飞。

主持人:5号,安徽六安市毛坦厂中学的4000多名高三级的复读学生,从学校出发前往考场,学校共启用42辆大巴车,分批送考。几千名学生家长和当地居民夹道相送,祝福考生。当时交警出动10辆警车,40名警员一路护送。从“提高一分,干掉千人”等口号,到出动巴士车队大送考的盛况,背后折射了怎样的社会心态?关于这个问题,有请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特约观察员宋晓阳老师。观点亮剑,有话大家说。

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宋晓阳):就想起20年前我参加高考的时候,这个阵仗绝对不像现在这样。确实我有一个感觉就是,全社会对于高考的重视程度有些太高了,这个温度需要降降温了。那么,看这么多一系列高考的众生相当中,结果被这一条新闻所吸引,就是衡水二中呢,给每个高考学生呢发两张5元钱,而且这两张5元钱是特别特别新的钱,而且是连号的,意思就是要十全十美,顺顺利利,说这样给学生减压。其次像今天这条新闻,大家有这么多的大巴去送学生到考场,感觉考场变成了一个战场,其实殊不知,越是形式感和仪式感比较强的东西,对于学生来说,这个压力就会越大。其次呢,现在来凑热闹的还有明星,于是大家看到微博上有很多明星开始写给高三学生这个加油的一些祝福的话,觉得这样非常得接地气,而且特别有人文关怀。可是他到底对于学生参加高考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我就不得而知了。

如果作为一个20多年前参加过高考的一个过来人,我给大家的一个建议就是,今天晚上好好睡觉,那只不过是一场考试,如果你把它看得过为重要的话,你可能反而就是中了招。其实对于后来的进入社会来说,高考真不算是一个坎,因为这个坎,起码你自己还可以掌握。

主持人:好的,感谢宋晓阳老师,有话大家说,下个半点咱们接着说。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33分,第一场语文的考试已经结束了,来关注一下送考车辆在路上的情况。根据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午后呢,我市还可能会出现降雨的天气,所以在这儿也是要提示,下午2点前后的送考车辆,以及5点之后的接考车辆,尽量能够提前出行。

再来看路况,受到东南三环十里河桥区主路外环出口位置车多的影响,目前刘家窑桥区到十里河桥区外环的车辆呢是比较多的,而且行驶比较缓慢,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进行绕行了。

看到在北五环顾家庄桥的西向东方向目前是车多的。再来关注京津藏高速,目前京津藏高速收费站到四环的进京方向车多,建议大家可以绕行学清路或者是北辰西路进行通行。

最后关注一下京开高速,目前京开高速四环到新发地路段的出京方向,三四环之间的进京方向,出行车辆比较集中。

想要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39分,此刻各位停留的位置依然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我是修奇。

刘康:我是刘康,各位刚刚考完第一场的考生的家长们,大家中午好。

修奇:你为什么不相信有考生一出了考场,第一声是“妈,赶紧给我调到996,我要听刘康和修奇的节目。”没有这自信是吧?

刘康:我倒不是这自信,我是有点担心这孩子。对呀,孩子你还是准备休息休息,准备考试吧。

修奇:没关系。

刘康:考完明天的考试,然后你再回来听我们的节目,回听都行,没问题啊,继续陪着你,一直为了你等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