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热点资讯周盘点

2015-06-07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刘康:其实是这样的,那我们有一个这个算是专家告诉大家,应该大概要在这一天吃什么东西,因为我们今天算是午餐吧,然后明天还有一个早餐。

修奇:明天还有完整的一天。

刘康:明天还有完整的一天。这个早餐呢是因为早上嘛,经过了一夜的新陈代谢之后,人体的这个血糖它会比较低一点,所以早上还是要保证充足的热量的摄入的,要吃一点碳水化合物啊,像主食类的。但是呢又要低油低辣少蛋白,所以像炒饭啊,或者是炸馒头片啊,或者是油条啊,这些就要少吃了。

修奇:对,可能很多朋友在住那个高考房,就是酒店的房子,你看酒店早上那自助餐大多数都是这个炒米饭啊,这个油条。

刘康:都是有油的这种菜哈。

修奇:对对,大家选择的时候也可以规避一下。再来看午餐嘛,就是接下来的这顿啊,您在点菜的时候会考虑一下我说的这个话。

刘康:是。

修奇:这个午餐呢不要吃得太饱,因为待会儿肯定是睡一个午觉来调整一下,你如果吃得太饱,午睡之后就会不舒服了,所以吃个七八分饱差不多了。而且你中午吃得多,下午更容易困。

刘康:食困。

修奇:对,影响考试的一个状态。你花样真多,还有食困这一说。

刘康:你不知道食困吗?

修奇:我不知道。

刘康:就是因为你的血都供到胃里了嘛,所以你的脑子就会有点缺血,会让你困。

修奇:我知道这个概念,就是比方说吃完晚饭,不能马上工作、写作业嘛。

刘康:对,是这样。

修奇:但不知道食困这个。

刘康:这个很容易理解嘛。

修奇:就是劳动人民这个,怎么说呢,生活经验。

刘康:智慧。然后可以带一点零食给大家,就是放到这个考场外,如果说中间。

修奇:对,不是说带到里面去,带到外面。

刘康:可以带一点水果啊,就是像樱桃啊、葡萄,现在比较应季的水果。因为水果的糖类还是比较多的,是能够补充一点大脑的功能,而且吃完也会比较得清爽,不会影响到这只手写东西啊,不卫生的情况。

修奇:对,不是黏黏乎乎的,可能榴莲什么的。这个在考场开一大榴莲,“来,同学们,分榴莲吃了!”这整个考试没法考了,都熏过去了。

刘康:是啊,你这还不如叫什么臭豆腐夹馒头呢。

修奇:再说个早餐吧,可能很多朋友会去这个麦当劳。

刘康:是,因为很方便现在。

修奇:对,很快而且,对。

刘康:其实不仅仅是学生啊,好多就是上班族,就是因为要追求这个上班比较省出一点时间多睡一点觉,所以就上班的路上赶紧买一点就吃了。

修奇:而且很酷嘛。喝着那个coffee,甩着那个大风衣,这个季节没有大风衣啊,甩着大T恤。

刘康:你这穿太大了吧,就这瘦了。

修奇:穿着XXXXL。

刘康:就是比如说汉堡加咖啡这种组合并不是很健康的,这个是加拿大的一个研究发现啊,因为像汉堡等这样的快餐里面是含有大量的这个饱和脂肪的,可能会影响到人体清除血液当中糖份的能力。而与咖啡一起摄入呢,会让这样的危险进一步地加大,而且呢这个作用还会维持很多个小时。所以这种长期让血液保持一个高糖的水平,容易会对我们的器官造成一些伤害。

修奇:明白了,就是早晨吃这个呢,首先它糖分特别高,而且影响你糖分吸收的一个吸收代谢的过程。

刘康:对,是这样的。

修奇:这不就整个就是直接吃白糖了,差不多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