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蛙人”到底是什么人?

2015-06-0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那么我们来说一下事实判断吧,父亲打电话,那么在这五个字来说,绝对没有问题,谁在日常生活当中不打电话呢?可是这位父亲在开车的时候打电话,咦,这里有问题了,就是他在开车的同时呢还在打着电话,那么他在哪儿开车打电话呢?真正的体验来了,高速公路,那么在这里面就有一些调查了,人在开车的时候打电话,会出现哪些危险呢?首先第一个,他分散了注意力,因为拨打或者接听电话的时候,人脑反应比酒驾还要慢30%呢。第二个就是驾车打电话出的事故率要远远比正常出事故高四倍。第三个就是,你在打电话,使得你的车速在下降,同时呢影响其他车的通行的速度,这点呢估计大家在平时开车当中,一定会有这样的体验。我也是一个驾驶员,有时候就发现,哎前面这辆车怎么开得这么慢?等到超车过去一看,这个人手里正拿着电话,边开车在边打电话。

那么接下来这条新闻咱们回来就是说,这个女儿做得到底对不对呢?有的人说,对,因为父亲违法了,为了父亲的安全,女儿这么做,是大义灭亲。有的人还会说,不对,这不是没有亲情了吗?这女儿简直是一点没有父女之情。

那么,谈完了事实判断之后,我们来谈一谈价值判断。在说这个价值判断之前啊,我跟大家举一个例子,就是说这次高考的作文是指的湖北的一个真实的案例。而事实在现实生活当中,我有一位朋友,他曾经也因为父亲就是经常喝点小酒,然后去开车这件事情,跟他父亲就是谈过很多次,可是确实是不起作用。为此,他警告过父亲说,如果下次你再喝酒之后开车,我一定会报警。那么看来,这样的案例并不会说有一个到两个,那么这件事情应该怎么来看呢?我想,应该该谈的是什么是亲情,按照现在的思维来说,安全和平安才是亲情,对吧?而包庇和隐藏应该不是亲情的所在,所以说传统时代的时候说,亲亲相隐,就是在亲人如果犯错之后,我们应该包庇他,应该容忍他。那么按照现在的思维,这位学生,这位女儿去举报自己的父亲,她是一个90后,作为90后拥有现在的思维,把真正的亲情以法的这样的安全,来保护自己的父亲,难道不是一件好事情吗?

主持人:好的,感谢宋晓阳老师。有话大家说,下个半点,我们接着说。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35分,此刻各位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来关注一起事故信息。在北五环主路肖家河桥西向东有自燃故障车,目前呢民警正在现场处置,造成了后方的香泉桥、功德寺桥车辆排队等候。提示,西北五环的车辆呢,可能提前从闵庄桥、香泉桥驶出主路,向东绕行至闵庄路,玉泉山路等道路,然后选择西北四环进行绕行。

再来关注高速公路方面,目前看到京哈高速的出京方向,从五方桥到豆各庄桥出现了拥堵,时速只有34公里。另外呢,其他的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都是双向畅通的。在这个时间,想要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男孩:哎你们知道吗?听说妞妞昨天救了她的妈妈呢。

女孩:是吗?

男孩:当然了,她现在可是个英雄呢。

女孩:真的呀?看,她来了。妞妞,听说你救了你的妈妈,是吗?

妞妞:对呀,我昨天晚上放学回家,一进屋就闻到家里有一股很的呛人煤气的味道,后来我发现妈妈已经倒在了地上。

女孩:那可以煤气泄露啊,很危险的。

女孩2:那你是怎么救你妈妈的呢?

妞妞:嘿嘿,你们猜?

男孩:天都晚了,我猜应该先开灯。

妞妞:不对。

女孩2:应该先用手机打电话报警。

妞妞:也不对。

女孩:应该先把煤气阀门给关了。

妞妞:差不多吧,我当时就想起了广播里听到的方法。我一边用湿毛巾捂住了嘴巴和鼻子,一边关闭了阀门,再打开窗户透气,最后向邻居叔叔阿姨们求救,请他们报警,他们还把我妈妈转移到了安全的地方。后来消防员叔叔来了,我们来听他怎么说的。

消防员:小朋友们,刚刚大家所说的开灯和打电话都是不可取的,开灯和使用电话时容易产生静电,静电的火花虽然很微小,但这些微小的火花也会引起煤气爆炸。同学们,如果以后你们遇到类似的情况,首先千万不要慌张,应当向妞妞同学一样,先用湿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做好自我的防护。然后,可能的话再关上阀门,如果你发现阀门无法关闭,或者你不知道如何关闭,应该尽快打开门窗透气,再到室外打电话求救。在我们到来之前啊,小朋友们可以先去附近的邻居家里,让叔叔阿姨帮助你们进行转移。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冬季用火要当心,煤气泄露须警惕。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40分,欢迎回来,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的嘉宾,是中国潜水打捞行业协会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代吉老师,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蛙人这个群体的点点滴滴。刚才在半点之前啊,是跟张老师聊了这个蛙人下水需要携带的一些设备,和这个沟通需要的一些保障,那么大家也肯定非常好奇,在蛙人下水之后,如何跟地面进行沟通?那么之前呢,媒体是披露了官东在下水之后,跟地面指挥部的沟通的录音,我们一起来听一听。

男:现在当时还有没有其他人啊?还有没有其他人?

官东:目前还没有其他人,就现在发现他一个。兄弟,你别急啊,我们来救你,我们一块出去好吧?好吧?别紧张哈,有我在哈,给你个给你个兄弟,现在9个小时了,刚才我们救了一个老太太,你知不知道?老太太都出去了,你放心吧兄弟,别紧张啊,冲啊。你今年多大?21啊,你叫什么名字?叫什么名字?陈舒含,三个字。

男:三个字,好的,官东干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