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揭秘PM2.5 中的毒中之“毒”

2015-08-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5分,您现在选择收听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我们收听位置京津冀FM99.6,湖南90.5。来关注一下天津地区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目前看到京津唐高速双向畅通,京津高速和津滨高速也是双向畅通的,但是在海滨高速,南向北的方向,从国际会展中心到第九大街出现了拥堵,目前的时速是13公里。

马上再来联线到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帕里塞娜(音)来了解一下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情况。帕里塞娜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帕里塞娜:主持人上午好。我们来继续关注路况信息。根据我们刚刚得知的消息,在5分钟前,天津境内因为车流量大,长深高速的宁河站驰往唐山方向有压车,还请后方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车速了。除此之外,长深高速的清河农场收费站的养护施工已经完毕,恢复了正常,朋友们可以放心选择。除此之外,河北境内石家庄高速保定段的涿州方向,白草畔站附近的82到87公里处养护施工,占用超车道,还有就是江苏境内的长深高速,由连云港往杭州方向的宁杭段在宜兴太湖服务区处是由于养护施工,服务区是关闭的,入口和出后的匝道将在今天傍晚的8点左右才能恢复正常通行。

好的,主持人,以上就是这时段的提示了。

 

修奇:好的,感谢帕里塞娜的介绍,再见!

好,北京时间来到了11点06分,此刻行驶在路上,想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收听FM99.6,FM90.5,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稍候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将带来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的最新报道,大家锁定收听。

北京时间来到11点08分,此刻您选择收听的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我们收听频率京津冀FM99.6,长株潭地区FM90.5。大家上午好,我是修奇。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今天的节目将重点带大家关注812天津滨海新区的爆炸事故。

我们的微信平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我们的服务热线01086097160,实时为您开通,有最新的消息的进展的来源,或者有什么需要帮助的,随时说话,别客气。

来回顾一下,在8月12号晚上23点30分左右,天津滨海新区国际物流中心区域,瑞海公司所属的危险品仓库发生了爆炸。爆炸的物品是集装箱内的易燃易爆物品,现场火光冲天,附近的居民听到了巨大的爆炸声,有强烈的震感。周边  有交通设施和居民的住宅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进行初步的核查,截止到今天早上的6点,事故一共造成17人遇难,283人入院治疗,在灭火的过程中,发生了二次爆炸,导致了现场部分人员被困,目前正在全力搜救被困人员。

在事发时,中国地震台网的监测设备清晰的记录到了本次事故。从波形的记录结果来看,第一次爆炸发生在8月12号晚上23点34分06秒,近震的震级约2.3级,相当于3吨的TNP,第二次爆炸在30秒钟之后,近震震级大约为2.9级,相当于21吨TNP。

接下来为大家梳理一组最新的消息,首先来关注事故信息方面。来自中央电视台的最新消息,记者位于距离核心爆炸现场1公里的位置,仍是浓烟滚滚,火源仍在燃烧,下一步可能会派驻防化人员进入现场,目前工作的重点为安抚家属,部分伤员的转移到更好条件的医院进行救治。而根据凤凰网发来的最新消息,9点55分,武警8630部队应急救援队,20台车辆,含洗消车、水泡车,携带生命探测、破拆、洗消、医疗、化验等设备,正在紧急赶往现场。那么,详细的情况我们也将持续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