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揭秘PM2.5 中的毒中之“毒”

2015-08-13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修奇:好的,非常感谢袁老师今天跟我们联线,感谢您,辛苦了辛苦了。再见。

刚才我们联线到的是山西新华化工有限公司研究员高级工程师袁伊栋老师,也是给我们刚才的一个消息做了佐证,就是现在现场可能每隔十几分钟发生的爆炸,并不一定是由于化学物品的堆垛引发的,也有可能是周边的火情引发了停留在周边的汽车引发的爆炸,所以大家也不必过分的惊慌。

接下来马上联线到的是本台记者有林(音),他在前方发回最新的报道。好,因为线路的原因,我们暂时先播报其他的消息,稍候,我们会及时的跟有林进行练习。

来刷新实时的动态消息,昨晚天津滨海新区发生的这次爆炸的事故,是危险品仓库发生的,那么临近的中石化天津加油站,天津石油所属的加油站加气站现在都是基本安全的状态,只有两座距离事发地较近的加油站,因为冲击波造成了门窗、罩棚受损,两站的员工均已经安全的撤离,没有任何人员的伤亡。

再来看看医院的消息,截至到上午的10点,天津市三中心接收的爆炸伤员已经陆续撤离了医院。天津第三中心医院紧急召集了急诊、骨科、耳鼻喉、麻醉、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等所有科室的医务人员到位,并且调配了充足的物资。那么,截至到今天上午的10点,大部分需要缝合、包扎的伤员已经陆续离开了医院。个别重症病人已经接收住院,等待进一步的治疗。

我们再来刷新其他的动态消息,根据记者的了解,目前泰达医院的消防家属联络点处没有得知具体的伤亡数字,医院表示,今天下午天津市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根据泰达医院宣传部杜部长表示,医院所有医护行诊人员现在是全部上岗的状态,受伤的消防队员很不容易,大多都是90后。

再来看交通方面,目前,滨海新区塘沽第五大街自北海路到天津港卡子门路段因为车辆路边停放,已经造成了拥堵,提醒各位司机师傅,自觉把车辆停放到不妨碍交通的地点,为医疗救援车辆让出通道。另外还有一起交通的信息特别值得大家关注,在天津滨海爆炸发生之后,距离事故现场大约50米的海滨高速的桥梁受到了影响,目前天津市市政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正在对桥梁进行应急检测。

来自天津警备区宣传干事的消息,从爆炸现场传回最新消息,天津警备区组织滨海新区军事部,派出了四辆应急指挥车,现在已经到达了爆炸现场,传回了部分视频资料,并且已经派出直升机和无人机前往侦查,因可能有再次爆炸和次生灾害的危险,警备区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救援的方案。

北京时间来到11点58分,刚刚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是持续为大家关注了天津滨海新区爆炸的最新进展。时间已经来到了这里,稍候已经是12点,会有我们的整点新闻带来最新的咨询,那么对于这起事故,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将持续为您关注,请您锁定京津冀地区FM99.6,长株潭地区FM90.5。12点的整点新闻过后,我们继续关注。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