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重拳整治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

2015-08-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另外由于北京限行货车,河北境内的京藏高速,张家口西至东花园站口,张石高速的张家口南至查北站口,都是限制货车通行的,并且在京新高速与宣大高速互通处,京新高速与章洙高速互通处,分流北京方向的货车,另外这个时段京藏高速北京方向的234公里处的淮安段有一起翻车事故,事故车辆占据了左侧车道,另外黄石高速的石家庄方向279公里处藁城东口附近有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提醒后方的司机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避让。

最后我们来看天津,受到交通事故的影响长深高速黄花方向1070公里处,滨海大桥附近车辆有排队的情况,此外海滨高速驶往开放段的永利新河站和临港站的出口以及中心渔港站、轻纺城北站、南港站的入口都是暂时封闭的,好了主持人,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修奇:好的感谢春江的介绍,再见。

看完了京津冀,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的城市流量信息,打开高德地图的交通大数据,看到目前在北京城区当中与正常的速度相比,行驶相对缓慢的几条道路分别是朝阳门外大街由东向西的方向,从京广桥到朝阳门桥出现了接近1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13公里,在阳光街自东向西从潭西路到顺密路出现了接近1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7公里。

来看北二环,现在北二环路由东向西的方向从东直门北桥到西直门北大街出现了3.1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28公里了,另外在建国门外大街由东向西从国贸桥到建国门桥出现了0.7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4公里,最后再来看一下西二环路,目前西二环路由南向北的方向从菜户营桥到西直门北大街出现了5.1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28公里。

我们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周边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看到现在整体的通行情况还是不错的,几处缓行主要集中在京沪高速的进京方向,从大羊坊桥到十八里店桥京藏高速的进京方向从上清桥到北沙滩桥,机场二十高速,进京方向从首都机场到管头桥以及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从北高桥到五原桥除了上述提到的这几个缓行的路段其他各条高速公路的各个路段都是双向畅通的,大家可以放心的选择通行。

好了,此刻出行在路上,了解更多更快的路况信息,欢迎各位锁定收听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

2015年的8月20日,问候各位上午好,欢迎如约作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提示各位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不变,欢迎您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直接登陆国家应急广播网,在页面右侧的《高速加油站》的专栏点播我们的往期节目。

那么今天的节目还是会随时带您关注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的最新消息,看到最新的消息表示,在今天上午事故的核心区即将开始现场的清理作业,那么目前武警交通部队已经集结完毕,300名专业的技术骨干和80台套专业的大型设备已经抵达了现场,那么爆炸中损毁的大量的集装箱、车辆和建筑的废墟将是这次清理的重点工作。

那么也是由于在今天上午这个集中的清理工作开始展开,那么在今天上午新闻发布会是推迟到了下午才会举行,根据中央台驻天津站的记者陈庆斌的介绍,目前发布会是否举行和举行的时间尚不清楚,那么如果发布会能够如约举行,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会及时插播最新的消息。

那么在昨天下午爆炸事故的第十场发布会也是如约举行,在这场发布会上都发布了哪些重要消息呢?通过一条录音来了解一下。

——录音——

录音:第十场发布会上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首次出席发布会,目前事故造成遇难者人数114人,失联64人,7000多户房屋受到损害,170多家企业3万多人受到影响,3000多辆汽车基本被烧毁,目前事故处置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

实时监测现场空气,土壤和水体的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采取应对的措施,现场周边的建筑物特别是受损的建筑物,逐一进行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加快受损房屋的修缮,依法依规做好事故的理赔工作。依法依规认定责任,追责问责依法处理。给社会和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天津市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何树山介绍,目前现场的危化品经过分析大约分七大类四十种左右,现在核心区仍比较复杂,生产企业、防化部队、化工专家在事故现场成立事故处置小组,把散落在地面上的危化品逐一排查。

一个是氧化物,就是硝酸铵、硝酸钾,目前这两个加起来1300吨左右,第二大类就是易燃的固体,主要的品种就是金属钠,金属镁,这两个加起来大约是500吨左右,第三类是剧毒物,就是以氰化钠为主大约是700吨左右,现在氰化钠已经清理出大约是150吨,运往厂家,其他的有一部分随着爆炸已经基本上爆炸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