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北京重拳整治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

2015-08-2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女:现场关掉?

男:现场关掉。自动切断没有。

录音:执法人员来到油库监控室,发现罐区部分重点部位视频监控不清楚。

女:有没有看罐区的呢?

男:罐区的有点模糊。

女:就是这个罐区就监测成这样啊?

男1:罐区首先他是个重大危险源,但是没有按照重大危险源的管理要求,对他的油罐,液位,温度进行自动化的连锁改造。

录音:针对北京吉利石油产品服务有限公司在检查中存在的多项违规行为,安监执法人员当场叫停企业经营行为,责令其严肃整改。

男3:前一段我们就开展安全检查了,结合这个我们检查的情况和天津的事故教训,我们出了一个暂行办法之后,进入应急状态,这个时候企业应该做哪些工作呢?

录音:据悉,从2013年开始,市安监局连续三年先后投入数千万元对本市油库存在的隐患进行整改,目前大部分整改工作已完成,全市大部分油库隐患已整改消除,由于整改工作除了安监部门资金撬动外还需要企业投入资金,因此还有像北京吉利石油产品服务有限公司那样,没有按要求整改的危化企业,按照全市安全生产紧急部署的要求,市安监局、市区两级执法部门近期将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大规模密集执法检查。

这算挺大的,应该吸取天津的教训,也把问题更加重视。

修奇:危化品的运输和储存可以说事关重大,处置不得当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就像刚才录音当中,那位企业负责人,自己的企业隐患重重还振振有辞,强词夺理,简直是不可理喻。因为您别忘了,您自己也在这个单位上班,一旦出了事情,谁首当其冲,不言而喻。

刚刚我们听到的是北京安监部门的执法现场,那么为了消除隐患,加强危化品运输储存的管理工作,从8月13日开始,北京的交管部门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危化品运输企业的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一起到执法现场去听一听。

早上10点,市交管局安监处民警来到房山区,对一家危化品运输企业进行抽查。

你这个车核载量是多少?

核载量是17吨6,主要拉的是燃油汽油。

主要就是为了加油站。

民警表示,对于危化品运输车,除了要检查号牌,车辆年检标,危险提示牌之外还要对一些细节进行核查。

2015年7月,你这个是刚刚换的,一年的有效期,等于到明年的7月。

此次交通安全检查,面向全市的危化品运输企业,市交管、运管等部门会同各区县交通安全组织,共成立24个联合检查小组,今天来到的这家油料公司为一家民营企业,全公司共有31名司机,29名押运员,由于既储存油料,又运输油料,所以民警对该公司的检查也更加严格和认真。

各级主管部门还有政府要求我们,所以从业人员都是要持证上岗的,所以这个首先就是一个资质的审核,入职之前我们要具备相关的从业资质,然后司机这块是危险化品驾驶车辆的,驾驶资格证,包括这种驾驶证,交通部门发的驾驶证,然后押运员这块有押运员证。

除了对车辆及运输、押韵人员进行检查,民警还对运输线路、车载GPS系统进行评定。

这个是驾驶室的探头,监视咱们司机押运员的一举一动有无违章违规现象的。

那如果要是被扣了12分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