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反家暴法能否明断“家务事”?

2015-08-3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11点05分,问候此刻行驶在路上的各位朋友,您现在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间来了解一下全国干线路网的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郑宗杰(音),宗杰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郑宗杰:上午好,修齐,我们来关注路况,在这一时段京津冀区域的高速公路还有国省干线公路运行基本正常。路网中心未接报因为重大交通事故和恶劣天气造成的公路阻断。在河北境内上一时段我们提到的城市高速毛京大(音)服务区附近1001公里处发生的事故在十分钟前已经处理完毕了,这一路段也恢复了正常通行。我们来关注管制信息,河北境内廊沧高速的沧州段受到管制影响,沧州开发区站的双向目前是禁止危险品车辆及超限运输车辆驶入的,黄石高速受到管制影响,沧东开发区站还有黄花南站双向关闭,大钱庄站至词儿庄站双向禁止大型运输车辆及危险品车辆驶入。好消息是词儿庄站的黄花方向分流大型运输车辆及危险品车辆的管制在半小时前已经结束,恢复了正常通行。

再来关注北京境内两条的施工信息,省道331线顺平南线,顺义平谷线至平三路31至42公里处进行道路施工,半幅(音)封闭,半幅双向通行,预计10月10号晚恢复正常。省道204线平谷区49公路处的麻纺织(音)站点目前正在进行道路群化(音)工程,这一路段半幅封闭,半幅双向通行,预计9月13日恢复正常,好的,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路况提示。

主持人:好的,感谢宗杰的介绍,再见。全国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的城市流量信息,看到目前京港澳高速六环之外由南向北,从北京市的边界到房山梨园桥出现了2.3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2公里;另外刷新到在北三环路由西向东从苏州桥到三元桥出现了6.7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被告桥;在酒仙桥路由南向北从东风南路一直到金密路(音)出现了2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3公里;另外刷新到在阳光街从西向东从顺密路到坛西路出现了1.5公里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7公里;在霄云路由北向南从霄云桥到三元东桥出现了500米的拥堵,平均时速低于18公里;我们再来刷新一下北京市周边各条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看到现在京通快速路的进京方向从高碑店桥一直到四惠桥是出现了拥堵,平均时速只有11公里。另外一个缓行的地点出现在机场高速的进京方向,从北高桥到五元桥现在平均时速是40公里。

来看北京市交管局发布的出行提示,受到降雨影响,以下检测场今天是停止办理年检验车的业务了。分别是盛华检测场,博瑞祥安检测场,中美检测场,朝政检测场,通州检测场,东方四环检测场,京北检测场。那么具体的恢复时间可以拨打检测厂的咨询电话来询问,在这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关于北京市近期的限行措施还是通过一个小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

(播放短片)

北京市从8月20号零点到9月3号24点,在全北京市范围内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同时对通过京藏,京新,京昆,京港澳,大广含京承(音),京哈高速公路过境北京的低于国三标准的车辆分别在宣大转京藏,张涿转京新,廊涿转京昆,廊涿转京港澳,廊涿转大广,长深转京哈等高速公路互通立交以及京承高速红石砬立交处,实行分流限行措施。

除北京外,天津市从9月1号到9月3号全天24小时实行单双号限行措施。截至目前,河北省的十个城市也已确定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具体的日期和时间为廊坊8月20号到9月3号的早七点到晚八点;保定8月20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八点;沧州8月24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八点;邢台8月25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九点;衡水8月28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八点;石家庄8月28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九点;邯郸8月28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九点;唐山8月31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七点;秦皇岛9月1号到9月4号的早七点到晚八点;张家口8月28号到9月4号的全天24小时。

主持人:2015年的8月31号,问候各位上午好,欢迎如约作客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齐(音),提示大家我们的收听位置一直不变,欢迎锁定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或者直接登录国家应急广播网站,在页面右侧的高速加油站专栏点播我们的往期节目。前一段时间关注到演员冯远征的一个表情包是在微博上迅速的走红了,这夸张的神态和动作被很多80后和90后的朋友们称作是耳时的恶梦。为什么?因为这些表情都截取自我国第一部反映家庭暴力主题的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那么在本月的24号历经20年的酝酿和准备,我国的第一部反家暴法草案是首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了。您看,这国立家法将如何来保护家庭弱势方的切身利益呢,今天的节目共同来讨论,邀请到直播间的嘉宾是北京市优秀公益律师陈娜(音)老师,陈老师,上午好。

(公益律师)陈娜:主持人好。

主持人:也邀请我们的听众朋友今天一起来参与我们的讨论,您认为家庭暴力这个词离我们远吗?您认为家暴这个家丑应不应该外扬呢?如果说我们要立法保护家暴,有哪些条款您认为是一定要写进去,哪些条款是一定要更加完善的。欢迎大家通过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的微信平台,实时参与我们的互动。陈老师今天来其实跟刚才提到的电视剧也有关系,因为您也是离婚律师,也是前一段时间热播的一段剧啊。

陈娜:对,我也看过那个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