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2月21日

2015-12-21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5分,您现在选择收听的依然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个时间带您关注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赵亮,请他来介绍一下京津冀地区各条高速公路和国省干道的通行情况。赵亮上午好。

路况观察员(赵亮):你好修奇,我们来关注这一时段我们的路况提示。目前受大雾的影响,北京境内的大部分高速依然是处于封闭状态的,预计在午后恢复正常通行,还请司机朋友们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我们再来看一下天津的情况,天津境内除了海滨高速、京港高速、京津高速、长深高速已经全线恢复了正常通行外,其他高速的部分路段均处于封闭状态,而且要提醒大家的是,京津高速和长深高速目前只允许7座以下的小客车驶入。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河北的情况,河北境内已经多条高速恢复了正常通行,我们来看一下已经恢复的路段。京哈高速京秦段沈阳方向,京台高速去往上海方向,京港澳高速是石安段安阳石家庄方向,京昆高速石太段石家庄和太原方向,张石高速的保定段,张家口、石家庄、北京方向;黄石高速的石家庄太原方向、保阜高速保定山西方向,保沧高速保定方向。再次提醒大家,上述路段在河北境内已经恢复了正常通行。接下来我们再来看一下施工方面的消息。河北境内的漳州高速保定段张家口方向,百草畔站附近在88公里加94米到89公里加114米处进行养护施工,施工期间是占用(沧州道),请过往的司机朋友们提前注意了。

最后我们来看一下事故方面的消息。河北境内的漳州高速保定的涿州方向在涞水服务区132公里加680米处发生交通事故,现场是车辆通行缓慢的。好的修奇,以上就是这个时段的路况提示。   

修奇:好的,感谢赵亮的介绍,再见。

修奇:北京时间来到11点08分,您现在选择收听的依然是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我们来关注突发消息。在昨天中午广东深圳凤凰社区泰裕工业园发生了山体滑坡,附近西气东输管道发生了爆炸。在灾害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东省、深圳市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抢险救援,第一时间抢救被困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做好伤员救治,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等善后工作。注意科学施救,防止发生次生灾害。中央有关部门指导地方加强各类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定预案,加强预警及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抓紧核实情况,全力搜救和救治受伤人员,查清灾害原因,做好善后处置。昨天国务院有关部门迅速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广东省委省政府、深圳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同志紧急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在今天上午9点钟的时候,现场指挥部也是召开了第三场新闻发布会,最新的相关消息,马上连线中央台驻深圳记者杨振来了解一下。

修奇:你好杨振,来给我们介绍一下在发布会上了解到的最新情况。